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东营区英才小学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 主题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18-11-9 东营区 阅读:1484 次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东青联【2018】14号文件《东营市“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充分利用校园主阵地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提高校园文化品位,增强师生尚廉崇洁意识,齐心共建和谐校园、廉洁校园,东营区英才小学利用11月5日至9日一周时间,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11月5日上午,英才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了“敬廉崇洁 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盛开廉洁花》,让全体队员明白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要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不攀比,要有简朴意识,在生活中,我们要像周总理那样艰苦朴素,在学习上,我们要像张海迪那样拼搏进取,这才是当代队员们的“廉洁”榜样。

 

11月5日下午,英才小学全校36个中队开展了“敬廉崇洁 从我做起”主题队会。

 

活动前,各中队辅导员积极准备有关资料,精心设计了主题内容。队会中,以小队交流和队员发表个人想法的形式进行,队员通过对廉洁的理论认知的自主学习、深情并茂讲述感人的廉洁人物故事、生动演绎身边折射廉洁问题的现象等合作学习活动形式,展现出了少先队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辅导员进行总结,教育队员们要遵守校规校纪,从小树立廉洁意识,遵守道德规范。

 

三、四、五年级的队员们积极搜集“廉洁”相关素材,并写入文章中。通过征文活动,引导队员理解“廉洁”的含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更加坚定队员的理想信念。

 

各中队开展“小手拉大手,廉洁清风进万家”活动。队员们回到家中,向亲爱的爸妈“吹吹风”,做好家长的“廉洁监督员”。和家长一起观看反腐倡廉的影视片,并让家长也写下观后感,支持父母“踏实干事业,廉洁做公仆”,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倡扬时代新风,不让腐败有可乘之机。

 

此次“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为队员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还让廉洁教育之花在校园中处处绽放,使队员们在耳濡目染中树立勤俭廉洁观念,弘扬正气,做到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廉洁文化进校园是一项长期工作,英才小学将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常抓不懈,让廉洁清风在校园吹拂,使“敬廉崇洁、清正廉洁”的意识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