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利津县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利津县新队员集中入队示范活动
更新时间:2019-5-29 利津县 阅读:30813 次 【字体:

  5月29日上午,利津县关工委、利津县教育局、共青团利津县委、利津县少工委联合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利津县新队员集中入队示范活动。利津县第一实验学校359名一年级同学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县关工委主任高振国、县教育局局长陈建设出席此次活动,全县各中小学校大中队辅导员40余人出席并观摩。

  仪式在铿锵有力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组织的热爱。

  伴随着《红领巾之歌》,四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每一张稚嫩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透漏着坚毅。因为,佩戴上红领巾,就意味着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党领导下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在建设伟大社会主义进程中,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突击队、中国少年先锋队是预备队。活动以党团队旗传递的直观方式,让队员们感受党、团、队是紧密相连的,轻触三面红旗,将红色基因的种子播撒心间。面对庄严的党团队旗,大队组织委员带领新队员入队宣誓,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之后大队组织委员带领队员宣誓、大队辅导员宣读一年级各中队辅导员名单,随后,与会领导为新成立的中队授中队旗、为新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辅导员们庄严宣誓,积极投身少先队事业,竭诚服务少年儿童,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县关工委主任高振国发表讲话,讲话中对少年儿童们深情寄语,勉励队员们争当理想远大、勤奋好学、品德优良的好少年,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在党的阳光的沐浴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

  伴随着退旗曲,庄严的入队仪式圆满结束。各中队在火红的队旗下纷纷合影留念。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大哥哥大姐姐为榜样,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少先队员。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