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丽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丽丽: 扎根基层,用心用情服务于民
更新时间:2019-10-24 市 直 阅读:9206 次 【字体:
丽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丽丽: 扎根基层,用心用情服务于民



金鸿花园的一个阿姨说放在家门口的木头床被盗了!”八点不过半,正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开会的王丽丽就接到了网格员的电话,她骑上电动车便匆匆赶去了社区里。

打造网格驿站 全方位为居民服务

经过多方了解,王丽丽终于把事情原委搞清楚了,原来是有居民让社区网格员帮忙清理一下楼道门口的碎木头,这位居民没在现场,网格员就误把别的居民放在楼下的木头床一起清理了。“这件事网格员负三分之二的责任,居民负三分之一的责任。”王丽丽说,经过耐心解释后,被搬走木头床的居民也理解了网格员的工作。

十点多,这边木头床的事情还没处理完,王丽丽又要去德泰小区了。最近,德泰小区的物业经理更换,居民反映电和水的问题,王丽丽便联系开发商和社区一起解决,安排把居民的电表、水表统一清查上报。

家里打来的电话一直在响,一岁的孩子需要照看,直到一点多忙完,王丽丽才赶回家随便吃了点饭。因为下午还要处理辖区内各个小区更换安装显示屏的问题,之前已经对接好,就在刚刚,安装公司打电话再次确认过,这几天就要陆续更换。

下午两点,王丽丽来到府左华苑,丽日社区近期正在协商打造示范网格,结合志愿服务和网格管理,建设网格驿站。目前已经在府左华苑解决了一个房间和场地,下星期就开始装修。网格员们都有一张“亲情卡”,居民需要社区帮助时可以去驿站联系沟通。“有些年轻人白天上班,又有需要紧急处理的事件,居民可以委托值班网格员办理。”王丽丽说。

与居民相处融洽 真心帮助居民

三点十分,王丽丽正在办公室整理材料,社区民悦文娱队的杨团长敲门后进来了,他们要商量下一步的社区演出节目。杨团长是丽日社区演出队伍的骨干力量,吹拉弹唱样样精通,自从退休之后就没有闲下来,每个周末都带领着社区文娱队的队员们排练,争取每个月都为居民们呈现一场精彩的表演,偶尔也会去别的社区舞台上“串串门”。

丽日社区里像这样的社区文化建设还有很多,丽日社区组织了不少的文艺活动,文艺气息非常浓厚。书画展、太极拳、象棋大赛……各类活动数不胜数。在端午节为居民送粽子,在元宵节举办猜灯谜活动,重阳节慰问老人们……在节假日里,丽日社区与相关单位积极开展共驻共建活动,为居民们带来浓浓的暖意,社区邻里之间也更加和睦了。

王丽丽和居民相处融洽。她说,平时就是多去小区里转一转,多和居民聊天谈心,“第一次居民会觉得我们是在了解情况,第二次、第三次,居民就会觉得社区是真的想要帮助他们”。“有需要社区帮忙的你就说”,这是她平时对居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为了更好地关怀社区,在丽日社区的志愿服务项目中,“爱心使者”被列为一个主题。社区积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定期走访慰问,为家庭困难、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料理家务,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及困难老人免费理发。丽日社区去年刚刚成立了“橘红爱心服务站”和“便民服务站”,在夏季定期为环卫工人、清洁工及快递小哥等“送清凉”。在每个寒暑假期间,丽日社区都会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为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开展一对一助学、帮扶活动,为辖区居民爱心送报等活动。

五点半,一天的事情终于忙完,王丽丽这才想起来,早上爱人跟她说孩子的预防针已经半年没打了。王丽丽说,今天她要早一点回家,一岁多的孩子还在家等着她去医院打预防针。“做社区工作我很开心,每天与居民们打交道,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只要能够为居民解决事情,我就觉得非常有意义。”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