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筑起防疫抗疫的青春长城
更新时间:2020-3-26 市 直 阅读:18927 次 【字体:

防疫抗疫,团员青年从不缺位。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和公司党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行动倡议和部署要求,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迅速响应,英勇出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最前沿。

立足岗位有担当,争做积极参与的“战斗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公司团委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最新部署,坚持“爱国、奉献、争先、创优”的重要原则,第一时间以团员青年为骨干和主体成立了防疫控疫青年突击队,严格执行科学防治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责无旁贷地扛起防控工作中的“急、难、险、重、新”任务。突击队队员充分发挥个人特长,科学、规范传播疫情权威信息,认真解读疫情防控措施,整理制作防疫防控指导手册,做疫情防控的科普者;积极投身工作最前线,主动申请延长值班,加大现场巡查力度,助力公司安全稳定;大力开展网格化排查,精准掌握疫情实施动态,引导职工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应对,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带头行动做贡献,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突击队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数据监控、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方面完成攻坚任务,强化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配合做好办公大厅、宿舍等人员集中场所的卫生消毒、通风工作;落实运行设备和工地现场的保稳、清理、检查等预防工作;加大人员摸排力度,每日动态统计摸排全体职工所在地理位置、健康状况和节日期间的行程安排等情况,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为在岗职工派发口罩、消毒剂、喷壶等防护用品,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确保各环节工作衔接到位。


心系企业敢争先,争做健康生活的“引导员”

面对疫情,我们都无法置身事外,防控疫情,突击队大力提倡“口罩文明”,倡导网络拜年,提高健康素养,崇尚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以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生动诠释当代央企青年许党报国、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团员青年们自发组织开展“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爱心募捐活动,并将筹集的善款用于购置防疫物资捐赠至属地疫情处置指挥部进行统一调度,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爱心和力量,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无私奉献、为民解难的大爱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和央企使命担当。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这场人民战“疫”中,东营发电公司将持续发动青年,握指成拳,合力致远,与无数逆行战士铸就钢铁的青春长城,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