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东营职业学院师生同上“不忘初心·大型音舞诗画特色党课”
更新时间:2021-5-19 市 直 阅读:19726 次 【字体:

5月18日,由市关工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五老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大型音舞诗画特色党课在东营职业学院大礼堂精彩上演。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五老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秀香,东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波、院长李延成,市五老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春爱、孙三民、刘秀清、王培林等领导参加党课学习,东营职业学院党员教师、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学生代表观看党课。

东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广坤发表致辞,表示我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关工委的支持帮助下,在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号召青年学生以本次特色党课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课以“不忘初心”为主线,分为“峥嵘岁月”“我的祖国”“奔向未来”三个篇章。在《难忘的历史》讲述中拉开为帷幕,带领师生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情景表演《宣言》《绣红旗》、情景朗诵《先烈誓言》、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游击队之歌》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忠诚爱国、英勇奋战的故事,铸就了《永恒的丰碑》。第二篇章中,舞蹈《我的祖国》、独唱《清清白白活一回》歌舞《满怀深情望北京》《祖国不会忘记》、小品《重逢》展现了革命英雄壮烈悲勇、慷慨就义的感人故事以及人民群众对英雄的感恩怀念之情。党课《崛起的东营》再现了东营因油而生、因油而兴,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在第三篇章中,京歌《中国脊梁》、表演唱《我宣誓》、歌舞《复兴的力量》生动讲述了党课《奋进的时代》,展现了全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故事,在党的领带下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老艺术家们的深情演绎,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师生们纷纷表示受到深刻教育,将以此次特色党课学习为契机。

据悉,党课采用宣讲与文艺演出串联的新颖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情景表演、诗歌朗诵、舞蹈、小品等15个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节目中。用生动形象的艺术语言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东营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本次特色党课主旨鲜明、形式新颖、感染力强,突出了思想政治教育,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四史”的认识与感悟,为我校党史教育增添了鲜活内容,同时也激励了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IMG_8204.JPG

    供稿:东营职业学院团委 赵天  刘琼晓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