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广饶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
更新时间:2022-5-24 广饶县 阅读:53376 次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10514384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山东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有效落地,进一步推动广饶县“乡村好青年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5月24日,广饶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盛焱;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召集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团(工)委书记、部分好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了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乡村好青年”工作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高度评价了各单位在青年工作中的做法,并从为什么创建、怎么创建、如何保障三个方面提出“乡村好青年工作示范县”创建要求。

会议指出,“乡村好青年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意义要把握三个层面问题,首先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需要,要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后继有人角度谋划好青年工作。其次是落实市委提出的“创新实干 事争一流”的工作目标,要站在市委决策层面上谋划推动好青年工作。三是要按照“当好全市龙头”总要求和“在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高标准推进示范县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人才回引工作,充分利用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人才资源优势和县域人口众多、产业体系发达优势,吸引人才留县创业就业。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摸清乡村振兴需求、群众需求、工作需求,理清工作思路。要凝聚共识合力,立足单位职能定位,全面提升乡村好青年工作质量。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乡村好青年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要加大品牌培育,将好青年工作打造成各职能部门的特色品牌。要加强典型培养,为乡村振兴培育骨干队伍,提供人才支持,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乡村好青年成长培育“广饶模式”。

会议就贯彻落实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各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会议机制作用,常态化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实现规范、高效运转;宣传部门要综合运用各种载体,做好青年发展利好政策、青年实事项目的宣传推广,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氛围。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