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通知公告
团市委:多措并举精准服务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
更新时间:2019-11-20 阅读:18732 次 【字体:

团市委:多措并举精准服务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

青年企业家是企业家队伍中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进步的强大动力和战略力量。针对主动服务青年企业家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团市委党组迅速行动,聚焦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和现阶段青年企业家现实需求,搭平台、建载体、理政策,精准服务青年企业家创业兴业。

一是在激发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活力上下功夫,召开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举办“青年企业家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组织开展东营市青年企业家粤渝行考察活动,促进我市青年企业家与省内外专家学者、优秀青年企业家的深度交流,搭建青年企业家发展共赢平台,引导青年企业家积极投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二是在服务高质量“双招双引”上下功夫,举办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东营行活动,邀请120余名国内外优秀青年企业家走进东营,宣传东营城市形象,储备项目人才资源,拓宽交流合作平台,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活力。活动期间,积极动员青年企业家发挥“双招双引”主体作用,广泛联络邀请嘉宾、洽谈合作意向,促成5个合作项目签约,多家单位、企业与我市达成合作意向。

三是在加强创业青年服务引导下功夫,做好创新创业政策的梳理推介用好鲁青基准贷、东青基准贷等“青”号金融扶持资金,为创业青年提供更多普惠、适用、长效的支持帮助。举办“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东营路演暨第三届油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提供奖金激励和“5+N”政策支持,搭建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同时,深入调查研究,把青年最关心、最迫切的“痛点”“难点”需求,推动职能部门完善政策措施,为创业青年提供更加充沛的阳光雨露,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四是在引导青年企业家回馈社会上下功夫,利用团属媒体大力宣传我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的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引导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捐资助学、就业帮扶等工作,引导青年企业家积极奉献社会。 

截止目前,已吸引凝聚150余家市青企协会员企业,争取发放“青”字号基准利率贷款项目6000余万元,招募清华、复旦、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大等55所重点高校大学生223人到东营实习实践,为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