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通知公告
非必要不离市!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的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1-8-3 阅读:24929 次 【字体: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

近期,多个省份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此次疫情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疫情输入风险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目前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巩固东营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市民群众健康平安,团市委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少年发出如下倡议:

1.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当好表率,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防疫部署,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要求。主动登记报备,近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发现后续报告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人员活动轨迹与自己的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要立即报备。

2.坚持非必要不离市。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坚持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要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回东营后要严格遵行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拟从以上地区返回东营的,应提前3天主动向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3.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并立即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向接诊医生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接触史等信息,按规定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4.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注意个人健康防护,切记做到"六个要"——要有效佩戴口罩(在日常出行活动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医疗卫生机构时)、要洗好手、要保持社交距离、要勤测体温、要保持通风、要分餐分筷,“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5.主动配合疫苗接种。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年满18周岁以上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均属于“应接尽接”人群。请未接种的团员青年及时到所在村(社区)做好登记,或就近到接种点接受疫苗接种。按照山东省统一部署要求,从8月1日起,我市将分步启动青少年15—17岁、12—14岁人群免费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青少年按照要求积极配合主动接种。

6.积极引导科学防控。打好疫情防控舆论仗也是疫情防治中的重要议题,要积极主动学习宣传防疫知识,提醒身边亲人朋友、同学邻居遵守防疫要求,按要求进行日常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小手拉大手”筑牢疫情防线。积极当好科学防控的“宣传员”、网络信息的“巡查员”、抵制谣言的“战斗员”,引导身边市民科学防控。

行百里者半九十,危急时刻见勇毅。

疫情防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我们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尚未结束,让我们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青春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贡献!


共青团东营市委

东营市少工委

东营市青年联合会

东营市学生联合会

2021年8月3日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