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通知公告
东营市乡村好青年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更新时间:2023-2-28 阅读:3978 次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进一步提升乡村好青年综合素质、助力青年投身乡村振兴,223日-27日,团市委开展2023年度乡村好青年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内部分家庭农场经营户、农业合作社带头人、种养大户、有创业意愿的青年人才及部分团干部等2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合影.jpg

中媒(山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伟讲解《直播电商如何为农业新营销赋能》,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乡村好青年分析当下电商平台的运营知识及技能。广饶团县委也将进一步发挥广饶县乡村好青年电商联盟组织优势,鼓励支持引导好青年注册特色农产品品牌,加快“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推进名优特农产品网上销售。

山东省农民培训讲师团导师许怀秀讲解《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与管理》,以体系化的思维方式教大家如何办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青年农民了解国家最新政策和乡村好青年贷、东青惠企贷等专业资金扶持项目,让乡村好青年真正利用好金融政策,助力好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潍坊职业学院首席导师董杰讲解《农村互联网应用与信息安全》,导师通过大量真实案例模拟了多种电商诈骗模式,拓宽学员视野,提高了乡村好青年的反诈骗安全意识。

第一节课2.jpg

乡村好青年先后到前阙庄东篱田园综合体、江北仙草小镇、庵上湖、玉泉洼等地进行实地观摩,了解学习现代农业先进的种植技术、种植模式,“旅游+艺术”新型产业发展模式及农产品深加工等,拓宽了乡村好青年的创业思路,提升了乡村好青年就业创业的实战经验。

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们进行了结业考试,并发放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操平台,开阔了思路,借鉴了经验。

结业考试2.jpg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要指示精神,提升乡村好青年在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方面的能力素质,引领“好青年”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