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通知公告
“两评一树”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方案
更新时间:2011-10-24 阅读:4390 次 【字体:
    根据《关于在全市开展“两评一树”活动的意见》(东发〔2011〕8号)、《关于在市直和县区直部门单位开展“两评一树”活动的指导意见》(东评树组发〔2011〕11号)、《关于印发<市直部门单位“两评一树”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方案>的通知》(东评树组发〔2011〕15号)的总体部署,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在组织评议阶段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进工作作风、推进任务落实、促进科学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实施国家战略,全面推进黄蓝经济区建设,精心开展好整改提高阶段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群众意识,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青年关心的民生问题,着力推进“项目攻坚年”行动,着力探索建立改进工作和作风的长效机制,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群众满意形象。 
    二、主要工作
    (一)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以“转作风、强落实、惠民生、促发展、树形象”为具体要求,结合2011年度县级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认真梳理汇总群众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展现为民作风,干出发展实绩。
    、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汇总组织评议阶段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以“让群众满意”为目标,制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具体措施,策划活动载体,完善推进机制,解决突出问题。建立解决问题台账,逐一研究措施,定任务、定目标、定时限、定标准、定责任,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进落实一批重点工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整改方案经督查指导组审核后报市委“两评一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整改方案在东营共青团网站进行公示。
    2、履职尽责,推进任务落实。对照整改方案,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整改目标责任制、整改内容公示制、整改情况通报制、整改过程督查制、整改事项销号制等五项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措施,确保整改有力,落实到位。认真履行已作出的公开承诺,坚持高标准、着力求实效,以实际作为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履行工作职能。结合职能,围绕“惠民生、促发展”,研究确定1-2件与青年利益密切相关的实事或服务措施,集中精力落实,让青年实实在在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实惠。服务措施的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效果,及时报市委“两评一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改进作风,提升为民服务形象。按照胡锦涛总书记体提出的“四个大兴”要求,结合“向东营海关”、“向许中堂同志”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工作、转变作风,更好的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青年服务,争做转变作风、服务大局、推进发展的表率。 
    (二)探索建立群众满意长效机制。按照“向群众汇报、请群众评判、让群众满意”的要求,充分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建立以群众为核心的评价机制、沟通机制和社会监督机制,探索建立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的长效机制。 
    1、深化党务政务公开机制。适应新形势党务管理、政务管理的客观要求,以推行阳光党务、阳光政务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逐步形成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2、完善群众评议机制。根据职能特点,科学界定评议对象,丰富评议内容,量化评议标准,制定操作性强的评议规程,逐步建立起科学、公正的群众评议制度,实现接受群众评价和监督的常态化。 
    3、创新社会管理机制。按照效能优先、便捷服务的标准,对现行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使规章制度更加科学、规范、实用。完善“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工作机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保证各项工作反映民愿、体现民意、惠及民生。着力推进工作落实,建立完善任务细化、责任明确、督促检查、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加强政风行风建设,逐步建立完善“务实承诺”—“落实践诺”—“评诺提高”的工作机制。 
    结合职能特点,围绕党务公开、群众评议、社会管理三大机制建设,创新形成一批科学规范、务实管用、程序严谨的制度成果。 
    (三)重视活动总结验收。 
    1、培植活动典型。注重发现、培育和宣传整改落实、办实事惠民生和转变作风作表率等方面典型,及时总结推广有特色、有成效、带有规律性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形成“比学赶超”良好局面。 
    2、撰写活动报告。认真总结活动成效,分析活动取得成功的主要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形成高质量的活动总结报告。总结报告要有情况、有数据、有分析、有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活动总结报告定期报督查指导组。 
    3、组织考核验收。严格按照《东营市“两评一树”活动督查考核办法》要求,对开展的活动及时撰写活动报告,上报督查指导组备检。 
    三、保障措施 
    整改提高阶段是“两评一树”活动见实效、树形象的关键阶段,各部室务必高度重视,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确保成效。 
    (一)加强领导促整改。形成“抓一把手、一把手抓”的整改落实机制,建立“一把手”亲自定任务、出思路、搞调度、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程参与,靠前指挥,狠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好整改措施,带头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落实。要坚持“开门”搞整改,切实做到整改情况让群众知情,整改效果让群众评判。要注意防止和克服“前紧后松”问题,确保整改不留死角,取得实效。 
    (二)强化宣传促整改。利用东营共青团网站大张旗鼓的宣传整改提高的新举措、推进落实的新办法、作风改进的新气象。充分利用展板、电视、报刊、简报等形式,集中宣传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整改提高取得的新成效。深入挖掘典型,选树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