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通知公告
首届小主持人、小记者选拔大赛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3-3-20 阅读:4642 次 【字体:

关于举办东营市首届小主持人、小记者选拔大赛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济军生产基地教育处,东营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共青团各县区委,各县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市直各小学:

为推广普及普通话,进一步丰富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提升少年儿童的口语表达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电视播音主持和新闻写作兴趣,发现特长人才,并为广大少年儿童创造与名主持人、名记者、名作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经研究决定,东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东营市教育局、共青团东营市委、东营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东营市首届小主持人、小记者选拔大赛。大赛由东营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快乐宝贝》栏目重点报道推介,东营广播电视台其他频道频率、东营网络电视台、东营电视周刊等媒体跟踪报道。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东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东营市教育局、共青团东营市委、东营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东营市广播电视台

二、参赛对象

东营市6-13岁少年儿童,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三、参赛组别

分为儿童组(6-9岁)和少年组(10-13岁)。

四、组织形式

赛程分初赛、复赛、决赛暨颁奖晚会三部分进行。

4月上旬开始海选(初赛),首先选择市直某学校,以“快乐星主播”小主持人、小记者大赛走进XX学校现场海选形式进行。海选现场选点据报名人数多少而定。

初赛由“英才亮相”和“妙语连珠”环节组成,主要在校内非周末时间进行。评委评分采用100分制;其中“英才亮相”环节以介绍自己为主,加入参赛宣言(1-2句话),时间控制在30秒左右,占总分的20%;“妙语连珠”环节可以在创意播报、朗诵、讲故事等形式中任选一项,要求内容完整、主题明确、表达清楚,时间控制在3分钟内,占总分的80% 。

复赛和决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决赛暨颁奖晚会在东营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现场决出冠亚季军并颁奖,实况录像在东营广播电视台播出。

五、活动时间

(一)宣传发动及报名:即日起至4月30日

(二)初赛:2013年4月至5月

(三)复赛:2013年6月

(四)决赛暨颁奖:2013年7月中旬

六、表彰

(一)奖项设置

1.各组设冠、亚、季军各1名,单项奖若干、十佳快乐星主播。  

2.以上获奖选手将获得证书及赞助单位提供的奖品。

3.设最佳指导老师奖和最佳组织奖若干名。

(二)其他荣誉

1.选拔5-7名优秀选手,进入《快乐宝贝》栏目小主持天团,录入东营市广播电视台后备人才库,不定期参与《快乐宝贝》节目录制。

2.入选小主持人天团的选手,经考核合格后,正式签约,定期参与节目录制,与小玩子姐姐一同主持节目,并将获得高层次广播电视播音、主持辅导培训、实训的机会,由本栏目倾力打造成闪亮小明星。

3.进入决赛的选手有机会与名作家、名记者、名主持人面对面交流。

4.优秀选手有机会被聘为东营广播电视台特约小记者。

5.《快乐宝贝》栏目将在获得最佳组织奖的学校设立小记者站。

6.优秀选手有机会参加小主持、小记者夏(冬)令营活动。

七、报名办法

1.集体或个人报名均可。各单位、学校集体报名汇总后由指导老师统一报送。报名电话:8338618  8059007

电子版报名表邮至《快乐宝贝》栏目邮箱dyklbb@126.com

2.报名截止时间:2013年4月30日

3.大赛不收取报名费。

附件:东营市首届小主持人、小记者选拔大赛报名汇总表

东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东营市教育局 

共青团东营市委        东营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3月13日

小主持人大赛文件.doc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