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通知公告
第五届东营十大杰出青年评选通知
更新时间:2014-4-15 阅读:7563 次 【字体:
关于开展第五届“东营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团委,市直有关单位团委、团工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选树在推动东营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中做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各族各界青年楷模,激励广大青年发愤学习、勤奋工作、艰苦创业、奋发成才,营造崇尚杰出、追求卓越的社会氛围,共青团东营市委、东营日报社、东营市广播电视台和东营市青年联合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五届“东营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东营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旨在发现青年人才,举荐、宣传和表彰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树立当代东营青年的光辉形象,激励全市青少年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服务社会、建功成才,为推动东营实现新一轮发展跨越培养更多的青年人才。

二、参选资格

推荐的候选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年龄为18周岁至40周岁(197351199651之间出生),在东营居住或工作三年以上的青年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理想坚定、创新实践,是广大青年志存高远的榜样;

3.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做出突出业绩,取得骄人成绩,是广大青年建功成才的楷模

4.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热心公益、甘于奉献,是广大青年修身立德的典范。

三、评选机构

1.主办单位:共青团东营市委、东营日报社、东营市广播电视台、东营市青年联合会。

2.媒体支持:东营日报、东营电视台、东营人民广播电台、东营网络电视台(黄河口网)、黄河口晚刊、东营周刊、东营网、东营共青团网等。

3.机构设置:成立由主办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东营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组委会,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团市委组宣统战部),负责评选活动的具体工作。

4.评审专家团组成:评选活动设立专家团,由组委会成员、支持媒体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学者、往届“十杰青年”代表及基层青年代表组成。

四、评选步骤

(一)宣传推报阶段(415428

1.组织推荐:各县级团委为组织推荐单位。各县级团委根据本单位、本系统的实际情况,结合评选要求,在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推报候选人。各县区团委可推荐2-3名,人选不能是同一界别。

2.社会自荐:通过东营日报、东营电视台、东营人民广播电台、东营网络电视台(黄河口网)、黄河口晚刊、东营周刊、东营网、东营共青团网等媒体,向社会发布第五届“东营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的通知。各行业系统、单位可直接向组委会推荐候选人,允许联名举荐和本人自荐,推荐材料直接报送组委会办公室。

(二)公示推荐阶段(51630

1.确定候选人建议人选。组委会办公室对所推报人选的推报材料进行审核,推报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人选,将被取消参选资格;材料齐全、符合参选资格的人选作为候选人建议人选提交组委会。

2.确定正式候选人。召开组委会会议,由组委会根据候选人建议人选的事迹材料和推荐条件,并考虑人选的单位、界别、行业分布等因素,确定正式候选人。

3.候选人公示。通过支持媒体,将正式候选人及其事迹简介向社会公示。公示期内,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如遇异议,组委会办公室将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结果和处理意见提交组委会。对经核实确有问题的候选人,组委会将取消其候选人资格。

4.投票推荐。投票推荐分为社会投票和专家团投票。在东营网设立网络投票系统,接受社会公众投票;召开专家团成员会议,听取组委会办公室对候选人基本情况、公示及社会投票等情况的说明,观看候选人事迹录像,进行无记名投票。

照评选办法,计算出每名候选人最终得分。10名的候选人获得第五届“东营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第11-15名的候选人获得“东营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荣誉称号。

(三)展示推广阶段(7月至10月)

1.举行“十杰”表彰暨事迹报告会,由支持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2.组织“十杰”青年深入学校、企业、农村和社区开展主题宣讲,围绕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责任,与青年畅谈成长经历,分享成功经验,并就青年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激励广大青年勇担责任、努力奋斗。

五、推报要求

1.各有关单位团组织要专门组织力量,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和候选人推荐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在推荐候选人的工作中,要坚持择优原则。所推荐的人选应是本单位、本系统成绩最优秀、贡献最突出、在青年中最具有影响力的代表人物和杰出青年。

3.企业界人选,应出具所在的县级以上纪检、工商、税务、计生部门认可推荐的书面意见。党政界人选,应出具县级以上纪检、计生部门认可推荐的书面意见。其他界别人选,应出具县级以上计生部门认可推荐的书面意见。

4.推报单位要对推报人选进行直接考察,征得人选所在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意后,形成500字左右的考察推报意见。意见应包括考察过程,同级组织人事、纪检、公安、税务等有关部门的书面意见,并加盖县级团委公章。

5.所有推报单位和个人要在428前将全部推报材料和考察中的各种书面证明上报组委会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材料不完整者,不予评审。

六、材料要求

推荐材料应包含以下内容:

1.第五届“东营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推荐表,一式3份。

2.考察推报意见(A4纸打印,详见附件3),加盖县级团委公章,并附当地组织人事、纪检、公安和计划生育部门的书面意见(分别加盖公章)。推报人选是企业经营者,须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税务利税指标证明和具有法律效力的企业资产规模评估报告。

3.按统一格式要求,提供候选人2000字事迹材料和500字事迹简介各3份(要求:A4纸打印,事迹真实、文字简炼;内容应包含个人的基本情况、简历、主要事迹)。

4.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事迹材料中涉及到的主要奖项的证书复印件各1份;提供2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6张、5寸彩色工作照片至少3张(一式一张)。单位推荐的由推报单位对原始证书严格进行审查、核对,个人举荐和自荐的由组委会办公室把关。

5.候选人推荐登记表、候选人2000字事迹材料和500字事迹简介等三个材料需要上报电子版文档,保存为word格式,以附件的方式发电子邮件到8381370163.com,邮件主题请写明“××第五届东营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材料”。发送电子邮件后应向组委会办公室打电话确认。

6.如果推报人选被确定为正式候选人,将由候选人的推报单位负责制作反映候选人成长历程、工作业绩、突出贡献和社会影响等情况的事迹视频。具体报送要求及时间另行通知。

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赵东玮

电话:8381370,电子信箱:8381370163.com

    地址:东营市府前街77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601房间团市委组宣统战部,邮编:257091

附:1.第五届“东营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推荐表

2.第五届“东营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推报材料样本

        3.第五届“东营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考察意见样本

共青团东营市委          东 营 日 报 社

东营市广播电视台         东营市青年联合会

                                    2014415

东青联【2014】7号第五届东营十大杰出青年评选通知.doc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