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团干加油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团干加油站  
四轮驱动 搭建通道 全面推动青年社会组织团建工作
更新时间:2013-1-25 阅读:36849 次 【字体:
 

根据调研数据,东营市现有青年社会组织500多个,会员青年1万余人,年龄结构集中在25-35岁之间。这个群体的主要特点之一为一致追求归属感。经过调研,其中大部分青年对共青团有基础认识和情感认同,小部分青年对共青团知道但不熟悉,但愿意进一步了解,为此,我们全力推进了四轮驱动,即发展一批,巩固一批,重组一批,培养一批,加强对青年自组织及其成员的分类引导。

一是对于有条件且有意愿加强与团组织联系的青年自组织,提供团建指引,推动其建立团组织。稻庄镇团委大力开展合作社区域建团,以鑫丰农业高科园为项目实施载体,网络周边8家农村专业合作社,成立了稻庄镇生态农业产业园区团委,辐射周边8家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合作社联合建团,团建资源共享共用。

二是重点关注已成规模、运作有序的自组织团组织,指导其试点探索团建新举措,树立团建新典范。广饶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阳光义工分会成立较早,也是最早通过团县委得到民政注册的青年自组织,在团组织的推动下,各项规章制度、例会制度等逐步健全,实施了团委书记轮流制,定期组织召集会议,开展活动,规范的管理机制推动协会逐步发展壮大,由最初第一次活动时仅6人参加,到2012年底已成功开58次活动,参加人员1951人次,今年还被评为全省五星志愿服务队。

三是对于已建团但运作不善的自组织团组织,根据趣缘性对接整合重组,陈官乡团委积极整合全镇资源,把青年喜爱但活动分散的篮球俱乐部、乒乓球俱乐部等团支部,通过整合成立了陈官乡动力100青年俱乐部,建立了团总支。

四是对于未具备建团条件或没有建团的青年自组织,则将其纳入平常团组织生活中,挖掘其对团组织的需求,在服务中加强对其的引导,不断深化团组织的渗透和影响。同时开展青年自组织集中注册月活动,联合民政部门设立绿色通道,对我县存在的青年自组织集中进行社团登记注册和备案,广饶阳光义工志愿者分会、广饶县青年创业者协会等一批青年自组织通过团县委的推介成功在民政局注册,规范了青年自组织的内部运行机制,保障了青年自组织的合法权益,推动青年自组织建团过程中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团市委组织部)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