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东营共青团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
更新时间:2019-5-4 阅读:2351 次 【字体: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习 近平总书记在430日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在 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这对发扬五四精 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 富。五四期间,东营共青团积极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认清肩负的历史 使命,既做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勤奋学习、努力实践,为投身东营高质量发展储备知识和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1.全市各界青年积极收听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 讲话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 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团市委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收听收看和学习讨论活动。全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一 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当代青年,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关心青 年的成长进步,为新时代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掌舵者、人民 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鼓劲,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自内心地拥护党的主张,发自内心地爱戴习近平总书记,自觉把总书 记作为学习的榜样、人生的导师,并表示将按照总书记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2.“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 日示范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开展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统一部署,43日下午, 团市委在黄河文化馆举办全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指导基层团组织准确把握各项要求,确保活动规范有序,在全市营造统一行动、整齐划一的强大声势。清明节至五四期间,团市委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100余场、示范性活动10余场,强化仪式教育,依托全市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市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 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切实增强团员先进性、责任感和使命感。

 

3.油地军港清明祭英烈暨青春心向党 · 建功新时代 特别主题团队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44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关工委、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团委在河口区烈士陵园举办东营市油地军港清明祭英烈暨 青春心向党 ·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队日活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组 织油地军港青少年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激励全市青少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积 极投身新时代东营发展新征程。

 

4.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东营最美青年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 义核心价值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东营市委、东营日 报社、东营市广播电视台、东营市青年联合会、东营市学生联合会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东营最美青年主题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坚持面向各行各业 和基层一线,深入寻找、推选一批新时代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通过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实践活动,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 量,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积极投身建功新时代的实践,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

 

5.东营市廉洁文化进校园项目展示活动

426日,东营市廉洁文化进校园项目展示活动在东营市文化活动中心成功 举办。东营市廉洁文化进校园项目展示活动分书画剪纸大赛优秀作品展和节目展演两个部分。活动自20185月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积极参与,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校园 主题团课、队课,以廉洁教育为主题的黄河口书信大赛、廉洁文化进校园项目 展示、廉洁文化进校园微视频征集等活动,耳濡目染地培养了全市青少年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发挥小手拉大手功效,影响和带动了家庭、社会廉洁文化建设。

 

6.“黄河大合唱东营油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演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全市广大青少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矢志投身新时代东营发展 新征程,425日下午,共青团东营市委、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团委、东营市青年联合会、东营市学生联合会 在东营区龙居镇黄河岸边联合举办黄河大合唱东营油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 年展演活动。黄河大合唱东营油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演活动在龙居镇 黄河岸边实景演出,以《五四爱国纪念歌》开始,主要分为寻梦·青春的呐喊”“ 追梦·青春的力量”“筑梦·青春的担当”“圆梦 ·青春的使命四个篇章,参演青年以大合唱、小合唱、舞蹈、朗诵等多种舞台形式,精彩呈现了自五四运动以来 的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中国青年特别是东营油地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敢为人先的历史故事。传承五四精神,汇聚青年力量,组织动员全市广大青年为推动新时代东 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7.“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全市高校青 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26日晚,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全市高校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在东营职业学院大礼堂拉开帷幕。晚会由共青团东营市委、 东营市青年联合会、东营市学生联合会主办,东营职业学院承办,分为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展未来挥斥方遒三个篇章。本次汇演是我市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项目,旨在联合东营市四所高校青年以文艺为媒介促进精神文化交流,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与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相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争 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青年新作为。

 

8.“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第三届全市团支部活力挑战赛

429日下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第三届全市团支部活力挑战赛在东营 市植物园、广利河湿地公园成功举办,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全市150余个基层团组织共计75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挑战赛。挑战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线上青年大学习、第二阶段青年志愿汇、第三阶段线下定向挑战赛 。各参赛队员通过团队协作,3小时内在东营市植物园、湿地公园完成环保护水、禁毒行动、普法卫士、青春接力等22个主题任务,激发团员青年活力,提高工作动力,让团组织更富凝聚力,促进单位和行业间青年的交流合作,发挥好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通过本次挑战赛,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 五四精神,坚定广大团员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加强各行各业团员青年间的交流,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鼓舞全市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永远跟 党走,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为推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9.“东营光谷未来城杯第三届油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创先锋训练营

大赛筹备工作自3月启动以来,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效能推进,把参赛群体 重点瞄准35周岁以下青年创客,组别设为初创项目和成长企业两组,项目类别包括商业工业、乡村振兴和互联网三类,引导创业青年关注和参与 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油地融合发展等全市重点工作。奖项设置采取奖金激励+政策支持的方式,奖金额度和奖项数量比上届有了较大提高,推出了“5+N”支持政策,努力让好人才留下 来、好项目干起来。大赛共收到71个参赛项目, 陆续进行初赛、复赛、尽职调查、决赛和颁奖典礼。同时,连续举办三期青创先锋训练营,组建高水平青年创 业导师团,制定青年创业培训课程体系,拉长延伸培训链条,为青年创客提供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强的创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完善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团结带领 广大创业青年为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10.青春朗读者读书月及读书分享会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10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关工 委、市委宣传部、工商银行东营分行举办青春朗读者读书月启动仪式暨首场读书分享会。来自各县区、市直有 关单位的140多名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参加了读书分享会。仪式上,向青少年代表赠送了精美图书,青年代表发出了争做青春朗读者倡议,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

作为今年第四届东营读书节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活动项目,青春朗读者读书月活动以读书点亮青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通过开展樊登读书分享会、荐书送书、国学讲堂等项目载体,引导青少年深入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 升自身综合素质,为他们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营造书香东营、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1.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2019年东营市 大学生足球联赛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贯彻落实团 中央、全国学联《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 见》,丰富东营市高校学生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健身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体育技能,东营市学生联合会、东营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东营市足 球协会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东营市大学生足球联赛。此次东营市大 学生足球联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活动,强健了体魄,还加强了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凝聚力。

 

12东营市中学生十四岁集体生日暨集中入团仪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东营市中学生十四岁集体生日暨集中入团仪式在东营区第一中学成功举办。整场活动由传承、感恩、励志、担当四个篇章组成。伴着《光荣啊,中国 共青团》的旋律,32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光荣加入共青团,与会领导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团员们面向团旗庄严宣誓。《脊梁》让我们看到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担当和气魄,全场中学生在生日歌中许下14岁生日愿望,带着自己的 愿望和梦想走向属于青春的励志之门。

 

13南风共产主义青年社揭牌仪式暨青 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419日,在东营区六户镇举办南风共产主义青年社揭牌仪式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来自六户镇,六户镇中心学校、黄河中学约50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南风共产主义青年社,简称南风社,早期是一支活跃于我市农村地区的 青年志愿宣讲团队。通过话剧表演、红色故事宣讲等形式,向农村青少年传播红色革命精神。建成后的南风社,配备有绿舟志愿服务站、萤火虫学堂、青马学堂、筑梦空间、 后台展厅等多个特色功能室,着力为六户及周边的广大青年和青少年提供综合性服务。

 

14中国银行杯东营市首届油地青年篮球联赛

422日,中国银行杯东营市首届油地青年篮球联赛在东营星锐运动馆隆重 开幕。本次比赛由东营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东营区委员会、东营区篮球运动协会承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丰富广大青年文体生活, 加强东营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身体素质,激发团组织活力,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本次活动以青春 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22日到26日陆续举行多场比赛。

 

15品味经典 感受大师”—中国新文学作家与作品展

51日,由团市委、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北京鲁迅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品味经典 感受大师中国新文学作家与作品展在黄河文化馆开展。本次展览展出了十分珍贵的实物,展示了极具价值的藏 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了新文化运动引领下的文学革命,再现了胡适、鲁迅、郭沫若等文学大师的风采,对于帮助青少年回顾百年前的历史,了解新文化运动的意 义,理解五四运动的渊源,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

不断接纳美好、希望、勇气和力量

青春就永远不会老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我们一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

 

以青春之我

创建青春之中国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向青春致敬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