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东营市“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9-6-20 阅读:4425 次 【字体:

东营市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

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 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要求,帮助少先队员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以良好风貌向祖国 70 周年华诞献礼,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29日上午,东营市 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在市红色教育阵地牛庄烈士祠举办,牛庄镇中心小学和西范小学少工委主任、少先队员代表和辅导员代表等共 500 余人参加。

东营市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队日活动分为集中入队仪式、瞻仰东营牛庄烈士祠和红色寻访三部分。

集中入队仪式在嘹亮奋进的《出旗曲》声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代表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牛庄镇少先队总辅导员宣布成立一年级少先队组织,与会领导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大队长带领新队员宣誓,高年级队员重温入队誓词,仪式聘任了少先队辅导员,新任辅导员进行了集中宣誓。随后,少先队员们开展了我讲榜样故事分享活动,他们讲述了张富清、杜富国两位榜样的感人事迹。少先队员们从张富清老人的英雄事迹里,深刻感受到这位战功卓著,后来又为贫穷山区奉献一生的榜样精神。队员们说,杜富国是红色老区培养出的优秀儿女,是用生命担当使命的新时代英雄战士,他是人民的骄傲,是最可爱的人,是少先队员学习的楷模!

随后,少先队员们进入东营牛庄烈士祠瞻仰。牛庄烈士祠系原渤海区党政军民为悼念抗日烈士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卓越贡献而修建,祠内共刻有3914名抗日烈士的英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少先队员们走过一个个纪念碑,崇高的心情油然而生。少先队员们把对英雄们的憧憬和对美好祖国的祝愿,写在了心愿卡上,一张张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心愿卡表达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

仪式后,少先队员们在烈士祠遇到了前来悼念烈士的抗战老兵王友庆爷爷,随即开展了红色寻访活动。王爷爷参加过辽沈、平津、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随华东野战军抽调东北后编入第4野战军43128382团立一等功2次。队员们给王爷爷带上鲜艳的红领巾,已经93岁的王友庆老人精神矍铄,给队员们回了个标准的军礼。队员们围绕在王友庆老人身旁,津津有味的听老兵讲那过去的革命故事。王友庆老人也感受到了少先队员们的热情。他激情澎湃的跟队员们说:你们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祖国的未来跟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主题队日结束了,少先队员们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新入队的小队员们表示,一定要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创造,用实际行动,争做小小追梦人。

六一儿童节前后,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将按照省、市少工委的统一部署,普遍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习爷爷教导记心中等主题队日活动,为少先队员思想引领保驾护航。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