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抗击“利奇马”,东营共青团在行动 !
更新时间:2019-8-15 阅读:7317 次 【字体:

抗击“利奇马”,东营共青团在行动 !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偏北风各沿海海区910级阵风11级,内陆北部地区67级阵风9级、南部地区45级阵风6级;全市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面对来势汹汹的超强台风“利奇马”,东营共青团迅速行动,下发《关于做好防风防汛及汛后恢复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发出《防风防汛志愿行动倡议书》,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各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积极行动,投身防风防汛工作中。


“雨情就是命令”,为协助“双报到”社区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812日上午,团市委组织党员干部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日社区德泰北区,深入了解台风“利奇马”对社区和群众造成的影响和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并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实地详细查看小区清淤排水、道路积水、安全防范等情况,深入了解居民家中用水用电、防范进水倒灌等情况。针对台风暴雨造成的小区内垃圾较多的情况,大家冒雨开展清障清淤工作,集中清理地面的树枝、树叶及其他垃圾,防止堵塞路面排水网口。同时,将散落倾倒在小区门口的共享单车一一排放整齐,营造文明社区环境。


针对极端恶劣天气对小区和群众造成的问题困难,团市委将有针对地制定帮扶措施,及时组织实施,协助小区做好防汛防台风、社区恢复和困难青少年救助相关工作。


为积极响应市委“越是汛情严重时刻,越要赶赴现场一线”的号召,812日下午,团市委机关“青春先锋”志愿服务队驱车40公里奔赴垦东海堤13号闸抗击台风一线,顶风冒雨积极投身海堤抢险工作。


据了解,经过三天两夜的强风暴雨,该段海堤护脚掏空情况严重,原有的围挡和保护设施被海水冲毁严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抢险现场,团市委机关党支部青年志愿者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听从指挥、积极参与,调运沙包800余个,堆高加固海堤,帮助抢险人员加快了抢修工作进度,全力做好了抢险处置工作。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