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中国少年先锋队东营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1-6-2 阅读:15133 次 【字体:

IMG_9283.JPG

IMG_9729.JPG

6月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东营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出席并讲话。会前,孔凡萍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忠,副市长刘美华,市政协副主席张敏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集体参观了“红领巾心向党”东营市少先队五年工作展,并与代表们合影留念。

IMG_9629.JPG

孔凡萍在讲话时指出,市第七次少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红色基因代代传”等主题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展现出东营少年儿童的良好风貌。

孔凡萍强调,少先队事业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党和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广大少先队员要学好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争做理想坚定、志向远大的新时代东营好少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倡树文明新风尚,争做品德优良、举止文明的新时代东营好少年;要勤奋刻苦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争做学习勤奋、实践丰富的新时代东营好少年;要主动参加劳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争做热爱劳动、体魄强健的新时代东营好少年。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主责主业,用好东营丰富红色教育资源,努力把少年儿童关心好、教育好、呵护好。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不断优化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环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落实全团带队责任,主动带思想、带组织、带工作、带队伍,支持少先队工作创造性开展。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五育”并举教育体系、纳入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少先队工作和学校教育事业融合发展。学校、家庭及社会各界都要关心、爱护、帮助少年儿童,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会上,团市委书记徐长青、市教育局局长孙红军分别致词。团市委副书记刘鲁闽代表第七届市少工委作工作报告。少先队员、辅导员代表进行了汇报。团市委副书记王海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会议,进行了学习讨论市委领导讲话、审议第七届市少工委工作报告、讨论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东营市第八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多项议程。

IMG_2382.JPG

中国少年先锋队东营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6月2日上午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七届东营市少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由63人组成的东营市第八届少工委。

大会充分肯定了市第七次少代会以来我市少先队工作。大会认为,在党的关心领导下,在共青团的直接带领下,在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少先队高举队旗跟党走,坚持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教育,服务引领全市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东营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

大会对今后五年我市少先队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会指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八次省少代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

大会强调,当前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在肩。

大会要求,要切实增强少先队教育的思想性,切实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不断创新教育引导的方式方法,引领红领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以提升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为目标,通过精准的服务、优秀的榜样和丰富的活动阵地,让红领巾成为每一个孩子人生路上的精神坐标。要切实增强自身建设的规范性,全面落实改革要求,进一步健全党建带队建、全团带队、团教协作等工作机制,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少先队事业的基层基础。

大会号召,全市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市委的带领和市教育局的支持下,高举星星火炬,凝心聚力、改革奋进,不断开创东营少先队事业发展新局面,向着东营灿烂辉煌的未来,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东营市少工委八届一次全委会议,选举刘鲁闽、董玉奎为东营市第八届少工委主任。

少代会期间,召开了东营市第六届红领巾理事会选举大会、红领巾提案发布会等。全体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冬冬莹莹成长营”体验活动并参观了东营市少先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展。

主题书画展上,少先队员用一件件优秀作品记录了党的历史伟业,展现了党的百年风华。少先队员用稚嫩的画笔讲述中国故事,用丰富的色彩描绘对中国共产党的赞美,营造了少年儿童共庆建党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表达出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少先队员代表们深受感染,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红领巾理事会是少先队员自己的议事机构,充分体现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中的主体地位。为继续发挥红领巾理事会作用,大会期间进行了换届工作。13名东营市第六届红领巾理事会理事带头宣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并面向全市少先队员发起倡议,号召全市少先队员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牢记习爷爷嘱托,认真学党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刘鲁闽对本次少代会红领巾提案情况进行了发布,对内容比较集中的提案进行了答复。本次少代会共收到辅导员、少先队员提案172份,涉及问题8大类28小类。红领巾提案汇聚了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的心声,对今后五年我市少先队工作建言献策,对我市少先队工作蓬勃发展充满了期待。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