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相约“全域桃花源” 共续鲁渝“山海情”——东营酉阳两地共青团开展交流推介助推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1-7-16 阅读:16758 次 【字体:

425a60fd-4826-470f-ac4c-c15dcd391dd0.png

7月13日至14日,团市委、市发展改革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青企协优质会员企业一行24人赴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东营酉阳两地共青团及青年企业家交流推介系列活动。通过召开交流推介会、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消费帮扶意向协议、捐赠帮扶物资、招商引资实地考察,以实际行动推进东西协作工作落细落实。团市委书记徐长青一行与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进行了亲切交谈,酉阳县政府副县长张平、县政府党组成员刘斌出席活动。

7月13日上午,召开的东营酉阳两地共青团暨青年企业家交流推介会上,两地共青团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对口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团市委、东营团区委、河口团区委、广饶团县委分别与酉阳团县委、板溪镇、麻旺镇、花田乡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将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5个方面,服务乡村地区综合协调发展,不断提升两地共青团的组织力、服务力、引领力和对大局的贡献度。两地发改、文旅、招商和青年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鲁渝对口协作、文旅推介、招商引资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将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东营市青企协及优质会员企业现场捐赠285万元物资,支持酉阳共青团为青年办实事;胜利油田万和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乾元堂(山东)医药有限公司等东营企业,分别与酉阳农特产品集散中心、酉阳生态农业公司等企业签订消费帮扶意向采购协议,现场订购20余万元酉阳农特产品。

微信图片_202107161010181.jpg

自2019年以来,东营酉阳两地共青团持续深化协作载体,先后筹措23万元公益资金,累计资助酉阳200名贫困小学生,满足对口帮扶村100个贫困家庭新年愿望,并捐赠1000件青少年服装和10000份初中、高中文化课培训课程;促成东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与酉阳县南腰界镇龙溪村签订结对帮扶合作协议,协助当地开展农产品帮销、剩余劳动力转移承接等工作;选派6名山东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到酉阳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在携手推进教育帮扶、人才培育、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次东营共青团和青年企业家酉阳行,是落实深化两地共青团沟通交流的具体举措,为两地青年企业家深入交流搭建平台,拓宽了东西部协作工作的有效途径,也为东酉两地“双招双引”提供了宝贵的平台和机遇。

下一步,团市委将联合相关部门,重点围绕酉阳“山地农业、山地旅游、新型城镇化”等“特色牌”,组织两地团干部、青年企业家开展互动交流和常态化产业对接活动,携手打造产业协作、消费协作、社会帮扶的“升级版”。

微信图片_202107161010188.jpg

期间,东营酉阳两地共青团和企业家深入酉阳板溪镇、麻旺镇和花田乡对该县企业生产经营、乡村旅游发展、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