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2-11-13 阅读:16810 次 【字体:

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1月11日,东营市以通讯形式召开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征求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意见和建议。

会议书面印发了《关于调整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的通知》和《关于组建东营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专班的通知》,与会人员审议了东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报告,东营区、利津县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和指标体系,《东营市青年优先发展政策措施清单(第一批)》(讨论稿)。

会议要求,要系统设计谋划,健全完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坚持把“出台多少政策、服务多少青年”作为衡量规划实施成效的最重要标准,坚持系统化工作理念,落细落实青年实事项目,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着力解决青年民生的“关键小事”。强化空间规划、金融、审批等维度与青年发展相关的政策制度保障,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创建。针对创业、就业、置业、婚恋等急难愁盼问题出台保障政策,补齐短板,积极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开展惠普性青年民生实事项目。在政策制定过程中充分倾听青年声音、考虑青年诉求,主动研判化解青年发展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让青年在城市生活得更安心、更自足、更有为。

会议指出,要建好制度机制,用足用好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平台支撑作用,以联席会议为主抓手,各级各部门协同发力,汇聚优势力量,突破重点难点,确保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成效。团市委充分承担好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做好日常联络协调,及时督促规划实施10个领域的参与单位部门积极性,积极配合规划实施工作,为保障规划实施和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资金保障、措施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计监测,着力加强政策实施研究评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有机统一,健全完善监测指标体系。探索设立青年政策满意度的第三方评估工作,借助第三方数据的获取能力和青年数据监测平台,交互分析研究全市青年人口统计、分布、发展和行为等数据,做好青年发展的数据采集、统计分析,形成专业性监测报告,推动各级各部门出台青年发展政策,进一步增强青年的幸福感、获得感。抓好市内中期实施评估指导,压实党政主体责任,持续优化青年优先发展环境。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