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专题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专题活动  
巾帼创业惠及一方百姓——黄河口镇一村李红霞
更新时间:2014-9-24 阅读:4004 次 【字体:

 

    李红霞,34岁,中共党员,黄河口镇一村村委委员、计生主任、一村远程教育管理员。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年轻的农村妇女,她始终怀揣梦想——带领全村群众过上好日子,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作为种植大户的她,在致富路上,她走在了全村的前列,在帮助全村奔小康方面,她也没有落下。

    一、依靠科技,迈上致富路

    她没有过高的学历,但她始终坚持学习,在黄河口新型农民学校创立之际,推出学历教育的好政策,她报了大专班的在职教育,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她了解了最新的国家惠农政策,掌握了先进的种植、养殖技术;她坚持读书看报,给自己充电。

    利用她学到的东西,利用我镇地广人稀的现状,她承包了200多亩土地,在这片并不肥沃的土地上,她种出了“金子”,使土地发挥了最大的功效。

    我镇是传统的农业大镇,棉花种植是传统的产业模式,而近几年自然灾害频发,造成了棉花减产,并且由于国外棉花的大量涌入,对国内棉花价格造成冲击。我国加入WTO之后,由于要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地位,所以我国逐渐取消了棉花的保护价收购政策,这对棉农来说是个重大的打击。

    这些没有把李红霞难道,她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并且她一直在走一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家致富之路。她没有局限于棉花种植,而是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在土地上种出了金子。

    她这几年利用网络,提前布局、早作打算,在春耕之前她已经谋划好今年春天要做的事情。她订单式的做过高粱,解决销路问题;她种过西瓜,传出值是棉花的4倍多,一年还种两季……这些都是她脑子活的表现,都是现代科技带来的结果。

    二、帮助乡邻,大家共同富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作为一名致富能手,致富后她时刻惦记贫困的左邻右舍,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发挥新农校的培训优势。黄河口新型农民学校旨在建成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学,李红霞利用这一机会,一有时间就往黄河口新农校黄河口镇分校跑,利用新农校的资源优势,找专家、找技术,组织村里的群众参加培训,在群众心里,现在李红霞就是一个知心人,知道大家什么时候缺什么技术,而李红霞的一个愿望就是利用新农校的资源优势,帮助群众解决现实困难,带领大家实现农业产业升级。

    2、利用远程教育资源。作为一名远程教育管理员,每月的5号、15号、25号组织村内群众观看电教片,每次观看她都会给大家带来惊喜,让大家享受这份饕餮盛宴。而每次人们不禁在心中会问,为什么会这样?经过一番了解,才发现,每次观看之前,她都会花时间找资源,找关于国家农业政策方面的视频,找现代农业技术的视频,找新型农业化道路方面的视频……总之,她会精心为大家准备,让大家乘兴而来,高兴而归,每个人都会带走不一样的惊喜,都会享受不一样的时刻。

    3、自己现身说法。在她走上致富路之后,在她闲暇之余,她会和群众打成一片,讲授自己的成功经验,传授自己的致富心得,让群众在融洽的氛围中,享受这份难得的“清凉”。

    三、转变观念,规模化经营

    现在摆在李红霞面前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让群众在各自为战的情况下,形成一股绳,抱团发展,形成规模效应。

    恰恰在这个时候,黄河口新农校送来了春风,这个夏天,黄河口新型农民学校与青岛农业大学联合组织了一个全县范围内针对种植、养殖大户的调研,而此次调研拨动了李红霞的神经。合作社在她脑海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不做就不做,要做就做大。

    她最近不仅经常到新农校跑,咨询具体政策,而且在全村范围内发动宣传,号召大家抱团发展,形成规模效应,产生品牌优势。

    她为本村群众的致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一个朴实的农村妇女,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是值得大家钦佩的。

上一篇:乡村创富好青年事迹材料——黄河口镇新生村宋光明 下一篇:自主创业的大学生——记兴隆街道大河村大学生刘洪佳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