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头条新闻  
东营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7月9日,东营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团市委书记徐长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共青团东营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部分县区、镇街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市青联委员、市青企协会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8位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岗位交流了学习体会。

IMG_656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誓言,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深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奋力谱写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崭新篇章中展现青春作为。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广大青少年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是增强学习广泛性。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带头组织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青少年做好榜样。要开展好各类培训活动,在“青马工程”及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辅导员等各类培训中设置专题课程,用好党史红色资源和现实成就教材,借助青马学堂、萤火虫学堂等阵地,做好青少年群体的学习培训工作。要广泛开展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确保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到各领域团员青年和基层团干部。二是注重学习多样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团青骨干、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师团等理论武装“轻骑兵”作用,推动讲话精神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两新”组织,多层次、多角度做好宣传解读工作。要深入开展网络宣传,用好各类团属媒体平台,广泛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用更具“代入感”“时代感”的方式,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三是强化学习系统性。要注重贯通起来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引导青少年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团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实际行动。会议还对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全市“双招双引”、乡村好青年赋能行动、城乡社区青年融入行动、青年安全生产工作、汛期应急志愿服务、困境青少年帮扶工作和夯实团组织基层基础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要求认真对标年初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落实,勇于奋进争一流,努力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IMG_6400.JPG

各县区团委、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青联、市青企协等团属青年社会组织青年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青年先模代表和行业青年代表、新兴领域青年社会组织和优秀青少年社工代表、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


 
精彩图片
更多>>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