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东营职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隆重开幕
更新时间:2018-12-4 市 直 阅读:1540 次 【字体:


 

12月2日,东营职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李广坤、东营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校团委书记王志胜校团委老师以及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会议。来自9个学院的700余名学生会干部、团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在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集体重温了入团誓词,参训学生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徐长青代表团市委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李广坤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授旗,并作重要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对本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青年学生骨干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握契机,认真学习,提升素养,增强思想的先进性;三是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他号召广大青年骨干要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发挥自身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学生成长的征途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本次培训分别邀请了团省委“青马工程”特聘专家、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朋忠,东营市委党校副教授董文兵做精彩报告。李朋忠老师围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的几点思考》重点讲解了如何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看待中国的政治道路、如何看待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如何看待中国的改革、习近平的党建思想等内容,娓娓道来中国近代历史,认真分析当前的国际形势,生动幽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的要义。现场学生颇受启发、备受鼓舞。他教育青年骨干,要敢于担当,勤于学习,善于规划,学会慎独,守住底线,提高境界,不忘初心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团员。

董文兵老师以《习近平同志的人民情怀》为题。从习总书记在陕北的知青岁月讲起,重点讲解了习近平同志人民情怀的实践历练、思想理念、形成渊源,同学们感受到了习总书记的大爱无疆、心系苍生的博大情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殷殷初心和崇高使命,加深了前期校团委组织学习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理解。他教育青年骨干,要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尊重人民地位,站稳人民立场,维护人民利益,保障人民权益,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本届培训班是东营职业学院首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旨在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共青团重点实施的三大工程之一,有助于全面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引导我校青年团员骨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一批坚定拥护、积极宣传、坚决捍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