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利津县开展“家燕归巢”——寒假成长训练营活动
更新时间:2019-1-30 利津县 阅读:1233 次 【字体:
    在上一次“家燕归巢”——大学生返乡看变化活动以后,共青团利津县委再一次召集了一批青年大学生到凤凰城街道凤仪社区、明集乡灶户刘村进行志愿宣讲,为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分享自己的故事。
    张立龙激励同学们一定要立志,而且要立长志。他用上高中时与班主任的谈话的经历告诉大家,没有长远且坚定的志向是会被挫折打败,浇灭斗志的,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激励自己,为梦想奋斗。他还对如何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向家长提了建议,如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重视教育,争取为孩子创造优越的学习条件。张立龙虽然是第一个发言,却并没有紧张约束,他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分享受到同学和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来自北京大学的杜怡然重点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写好作文,这对于很多苦恼于写作的同学和家长,可谓混沌中的一阵清风,她说要先获取写作材料,从阅读书籍和阅读生活开始,然后挑选贴近实际或新颖的材料,最后还要用大胆合适的思路组织材料。她落落大方、娓娓而谈,同学们,听完她的分享如醍醐灌顶。
    陈乃辉向大家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历史和办学特色。对于清华大学这所百年名校,同学们充满了向往、崇敬,还有好奇。他的讲述很好的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并且鼓励大家要踏踏实实学习,跟随老师的思路,就越有希望将梦想变成现实。
    高凤璐是中文专业的一名大一学生,她重点向大家介绍了读书的特别之处和对书籍的选择,她认为读一本好书,就是听一个高尚的人讲故事,读书是一个参与创造体会的过程,而且要尽量的阅读名著,她还说阅读有利于提高语言素养,有利于对外语的学习。
    路国宁为同学们提出一些上大学的建议,如积极参与,敢于尝试在学生活动和学生组织中锻炼自己,学会规划自己的生活,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
隆英洁用自己的切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生活和学习上的建议。在生活上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孩子们与父母多沟通,互相理解;在学习上要坚持不懈,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郭胜豪作为山东大学历史学院的大三学生,用真实的历史故事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过程,通过历练最终改变,成就一代伟人。他还以自己的逆袭为例,现身说法,激励学弟学妹积极进取,努力改变自己,最终走向成功。
    刘宇昂以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经验。他鼓励孩子们要有创新精神,不拘泥于老师固定的学习模式,要有自己的想法,对学习有自己的见解。他还鼓励孩子们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生活中不断学习,丰富自己。
   此次“家燕归巢”活动中,通过大学生们对学习生活的感悟分享,让孩子们学习到了成长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团团更希望孩子们能在这次交流中学到如何实现梦想、如何读书、如何与家人相处、如何写作,希望孩子们可以感受到学习的乐趣,以后能够更好的成长。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