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利津县举办2019年第一期团干部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9-3-1 利津县 阅读:1250 次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提高团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2月28日至3月1日,共青团利津县委在县委党校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全县团干部培训班。来 自全县各街道、县直单位、企业、学校等60余名团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前,下发了《关于举办2019年第一期全县团干部培训班的通知》,强调培训的注意事项,并对学员进行分组,实现小组自制。各组负责本组的签到、人员组织、学员交流推荐等工作,充分调度学员的积极性。
    此次培训,采用课前自学、集中学习和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方式,在开班前,要求团干部自学《三十讲》《刘家义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019年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开班仪式上团县委副书记常春涛传达了《共青团山东省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发表讲话,指明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今后团的工作中努力的方向, 县委党校副校长高树桐对我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学员代表市场监督管理局团支部书记胡玥作表态发言。
    此次培训邀请了县委党校王冬梅老师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邀请济南团校讲师王馥蕊讲解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实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牟卫田做了题为《牢牢把握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的精彩授课;县委党校陈锋老师就《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团干部们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县委党校刘增霞老师围绕《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培训涵盖理论教育、党性修养、党规党纪、基础团务等多方面的内容。除了课堂教学,培训班还邀请专业拓展老师就团队建设、团队协作等方面展开了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参加培训的团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和专业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树立利津团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利津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9年,利津共青团将重点抓好团员和团干部队伍建设。把团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全县年轻干部培养计划,提升团的岗位吸引力;深化乡镇街道组织格局创新,探索在乡村“好青年”、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等群体中直接选拔基层团干部。树立“工作抓到支部”理念,与教育团工委一道用力,从严从实做好团员发展,改进团员管理,提升团员素质。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