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丁庄街道广北小学开展“走进春天 亲近自然 放飞梦想”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19-4-29 广饶县 阅读:1215 次 【字体:

桃红柳绿,草长莺飞,又到一年春游时。为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大自然,亲密接触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进一步拓展学生的视野,锻炼学生的自理能力,加强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培养学生团结协作意识和环保意识,429日,丁庄街道广北小学组织了“走进春天 亲近自然 放飞梦想”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为了开展好此次研学活动,广北小学校领导和少先队精心选址,认真组织,全面详尽地谋划研学活动的时间、地点、路线、安全等事项,积极寻求全体家长的支持和配合。研学活动由少先队组织,各班主任负责,全体教师分工随班管理,广饶交警三中队的交警亲力指挥、监管,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春游的活动地点安排在东营农高区绿洲社区森林公园。此次春游,孩子们需要负重徒步来回7公里。孩子们来到森林公园的指定地点后,在各班休息的开阔地上,饶有兴趣地参与了班级组织的野炊、野外知识问答、挖野菜比赛、认识大自然、才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与大自然零距离的接触中,增长了知识,锻炼了各种实践动手能力。

对学生进行生态道德教育是此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各班分别在“尊重自然 敬畏生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等标志牌下声喊出口号,整个研学过程未出现乱扔垃圾、乱折树枝、破坏树枝上的鸟窝等现象,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学校长期以来提倡的环保理念。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亲近自然、拓宽视野、丰富知识,从集体行动中体会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增强了集体观念,培养了团结友爱的精神,实现了研学活动的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刘彬  郇岩岩)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