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丁庄街道广北小学开展“5•12防震减灾日”校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更新时间:2019-5-13 广饶县 阅读:991 次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紧急防灾、应急疏散及自护自救能力,丁庄街道广北小学开展了“5·12防震减灾日”校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513日下午第二节课临近下课的时候,警报声在校园突然响起,班主任和在班内上课的教师第一时间组织学生进行安全疏散,学生们迅速离开座位,在老师的统一指挥下,沿着各楼层既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向楼前广场集合,整个过程快而不乱,紧张有序,没有出现摔倒、受伤等状况,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一分钟。

演练完成后,学校安全办丁长征主任针对演练情况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说,学校举行这样的防震应急演练,就是为了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技能,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培养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地震应急预案能够快速启动,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最后,常锡宝校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常锡宝校长表示,学校下一步还将把这样的应急逃生演练常态化,纳入安全教育课程之中,让学校安全警钟长鸣,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学习环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在灾害性天气情况逃生自救的能力,达到了“安全快速、镇定从容、整体有序”的活动预期要求。(刘彬 郇岩岩)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