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丁庄街道广北小学开展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更新时间:2019-5-24 广饶县 阅读:1117 次 【字体:

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点,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交通安全我们时刻不能忘记。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校车的安全管理,加强对学生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乘车学生和照管员在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自救能力。2019524日上午,丁庄街道广北小学开展了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安全办主任丁长征老师首先对全体参加人员进行疏散演练培训,指导师生如何正确逃生,如乘坐校车时路队长要清点人数,提醒系好安全带:遇到校车起火要要紧捂口鼻,弯着腰快速撤离;车门不能及时打开如何使用逃生锤等;撒离时等逃生知识。

接下来演练开始,模拟事故发生后,校车司机立即车停稳,并发布逃生命令。与此同时,照看员和跟班教师立即发出信号:“紧急情况!不要慌乱,大家有序撒离”。校车司机迅速打开车门,司机和照管员分别作为车外接应。在司机和照管员的引导下,乘车学生用衣袖、手帕等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撤离安全区城集合,并及时清点学生人数。接着司机拨打119报警,照管员根据情况拨打120报告,司机向学校校长报告。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最后,常锡宝校长就本次演练作了总结发言。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案的一次检验,不仅落实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刘彬  郇岩岩)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