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广饶县大营小学2019暑假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19-7-6 广饶县 阅读:34122 次 【字体:

2019暑假前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19年暑假即将来临,为了使同学们过一个文明、安全、愉快的暑假,假期前对小学生暑假假期安全教育内容。

一、安全问题千万不可忽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在学生中发生。

1、交通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天未成年人的交通事故35-40起,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因此,我们时刻要把交通安全记入我们的大脑中,我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街路要看好红绿灯,走斑马线人行过道,不闯红灯,不攀越路中的栏杆,不在街路上穿行,不在街路上玩耍等,放假期间不单独出游,出游时不乘超员车辆,破损车辆,报废车辆。要选择车况好的车辆出行。

2、饮食安全

放假了,部分学生在饮食方面不科学,吃饭没有规律,不在吃饭时间进食,而是暴饮暴食,很不科学,容易出问题,大家一定要注意养成科学进食的习惯,有规律地吃东西,不吃不洁食品,不吃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不要饮酒、不要吸烟,吃水果一定要洗净,因水果表皮上有农药,很易引起中毒现象。

 

3、生活娱乐安全

 

暑假是雷雨多发季节,经常会遇到雷雨天气。这时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防雷电击。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掌握防雷击的基本知识。另外,夏季雨大,下雨时不要外出。惨痛的教训时刻提醒我们注意安全,马虎不得、大意不得。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喜欢到池塘、水库游泳来清凉消夏,这同样存在安全隐患。在此,学校严令禁止学生在不安全的地方游泳,要珍爱生命

4、用火用电安全

放假在家要掌握用火、用电知识,特别是煤气点燃后,不要离人,烧水时,有时水开把煤气火浇灭,煤气流出到室内空间易引起煤气中毒,易引起火灾及爆炸事件,使用电器要正确操作,不要违规操作,时刻注意用电安全。

 

5、上网安全

学校在此明确强调“远离网吧,文明上网”严禁任何学生进入营业性网吧,不利用互联网浏览传播有害信息,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侵害,不准进入电子游戏厅、酒吧等场所,夜间不单独外出,不随意接受他人邀宴。不和陌生人交谈,不随意轻信陌生人的话。学生单独在家,要注意不允许陌生人进门,就是熟人也不要轻信,要提高警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6、出游安全

不单独出游,出去旅游必须有成年人监护,出游时不安全的场所不去,你们年龄小,自我保护能力低,在出现面临突发事故时应急能力差,前段时间还报导过由于未成年人被挤倒后,后面的人群无法控制而酿成的踩踏伤亡惨事。此外在攀爬类等户外运动中,未成年人往往对风险无意识,一旦出现问题受体能的限制,一般难以成功避险。

7、做文明公民,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

  要崇尚科学,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也不搞非法组织活动。要敢于同坏人坏事做斗争,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用我们的聪明才智处理问题,记住违法者的特征,及时报警,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有效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不受侵害。

(贾呈光,王海燕)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