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利津县举办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公益讲座
更新时间:2019-7-1 利津县 阅读:31354 次 【字体:
    高考分数公布后,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志愿填报了。为帮助考生及家长正确理解高考录取原则,为考生科学填报志愿提供参考,6月30日上午共青团利津县委邀请全国著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王明祥老师为县一中、二中全部高三考生和家长1000余人做了一场公益讲座。
    上午8点30,利津二中报告厅座无虚席,王明祥老师《怎样科学填报平行志愿》讲座准时开讲。王老师首先介绍了山东省高考志愿填报模式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结合2017-2018高考一分一档表和曾经震惊全国的高考诉讼案分析了志愿填报过程中存在的种种风险与矛盾。在此基础上,王老师又结合正反两方面数个案例给出了填报平行志愿五大策略,即:考生自身定位要准确,选择院校要匹配;院校梯度设置要合理,志愿切忌“扁平”;专业志愿服从调剂,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正确处理院校专业的关系,注意留出回旋余地;对招生章程及其录取规则要弄懂、吃透。
    王老师强调,高考录取时“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志愿填报是人生的一次重大选择,每年高考结束都会出现“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局面,填报志愿不理想往往是由于“分数使用的几种错误做法”,而“数据分析需要科学的方法做支撑”,并为考生介绍了自己的专利“五·三黄金线差”排序法来解决这一问题。
    整个报告过程安静有序,考生及家长们听得非常认真。报告结束后,王老师现场解答了部分考生及家长的问题。现场的考生及家长纷纷表示,报告很精彩、很及时、很生动,通过报告,自己对我省的志愿填报要求和规则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报考策略也有了自己的心得。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