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通知公告
青鸟计划 就选东营丨4700余个优质岗位“职”等你来
更新时间:2021-1-25 阅读:42266 次 【字体:

为服务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大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六项“暖心留人行动”,服务全市青年就业创业,东营市各级团组织按照团省委“青鸟计划 就选山东”2021云招聘活动有关部署,将岗位征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多措并举挖掘优质岗位;主动联系东营籍在外青年学子和青年人才,搭建返乡就业创业桥梁和平台;聚焦企业、学子、高校三方需求,推动实现精准对接,为实现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目前,全市共征集优质岗位634个,岗位需求人数4746人。

一是资源共享寻增量。横向联动对接人社、投促等部门,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召开工作协调会,开展高端人才岗位征集工作。上下联动全面推动高质量岗位征集,召开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青鸟计划 就选山东”2021云招聘活动工作调度会,整合各县区、开发区、市直部门单位团委和青企协秘书处工作力量齐发力。统筹联动挖掘园区资源,征集符合青年就业需求和企业人才需求的高质量创业型岗位。

二是精准对接挖存量。依托市、县两级青年企业家协会和辖区内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和HR常态化联系,进行高质量就业岗位征集。开展青年企业家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对市、县两级青企协6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在招才引智,用人、选人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引流难题。

三是有的放矢提质量。量身定制实习岗位,立足促进重点人才引进、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联合相关部门重点围绕各级企事业单位,征集发布高质量实习岗位,在实习单位与大学生“双选”的基础上,确定实习岗位。开展高校专场岗位推介,对接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滨州学院等高校资源,有针对性地推荐高质量岗位,提高招聘精准度和签约成功率。加强与重点企业、高校的日常沟通,在综合地校企三方意见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人才订单”培养模式。

“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青鸟计划 就选山东”2021云招聘活动将于1月30日正式启动。东营团市委暂定于2月1日上午举办全市性集中云招聘活动,届时将发布人才岗、就业岗、创业岗和实习岗四类优质岗位。学子可通过“青鸟计划”小程序参与、投递简历。组织发布岗位的企事业单位以线上渠道对咨询、应聘学子和人才进行集中答疑、面试。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