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通知公告
关于倡导“加入低碳生活、建设绿色文明”的倡议书
更新时间:2012-6-10 阅读:4217 次 【字体:
 

关于倡导“加入低碳生活、建设绿色文明”的

   

 

 亲爱的青少年朋友们:

让我们加入低碳生活,共同建设绿色文明。从每天衣、食、住、用、行的低碳生活开始,共同做到:

        衣:根据天气变化,选择适宜的衣服,尽量减少电暖器及空调的使用频次;同时选择环保面料并减少洗涤,尽量选择手洗。

  食:尽量购买本地食品,减少食物加工及流通过程,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使用少油、少盐、少加工的烹饪方法。

  住:住房面积不必一味求大,理智选择适合自己的户型,尽量降低水、电的用量,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用:洗菜水、洗澡水循环利用、房间照明选择节能灯、购物使用环保袋、纸张双面打印、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尽量购买包装简单的产品等等,减少生产中消耗的能量和垃圾。

行:提倡多步行、多骑自行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用电梯、多爬楼梯;私家车尽量选择低油耗、低排放的汽车。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低碳生活”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家庭。低碳生活人人有份,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以新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积极投入到全民低碳生活行动中去,为建设绿色文明东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开展以“四个一”(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和宣传活动,开展“节能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行动,引导青少年增强资源节约意识,强化青少年节能减排实践。

                                   

 共青团东营市委  

2012年6月10日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