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爱心同行”共青团暖冬行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3-1-14 阅读:4690 次 【字体:
 
 
 
东青普发〔2012〕4号
 
 
关于开展“爱心同行”共青团暖冬行动
的通知
 
各县区团委,市直有关单位团委、团工委,团市委机关各部室:
    按照市委和团省委部署,结合实际,团市委决定于2013年元旦至春节期间,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爱心同行”共青团暖冬行动,为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弱势青少年群体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团组织的关心和帮助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3年元旦至春节期间
    二、活动内容
    1.开展“爱心同行·志愿携手”活动。组织动员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有针对性地为各类困难社会群体提供生活料理、学习辅导、医疗保健、法律援助、信息咨询、心理疏导、文体娱乐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深化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牵手行动,针对春节期间进城和留守农民工子女的实际需求,重点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和就业创业六个方面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2.开展“爱心同行·情暖学子”活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市、县希望工程办公室要重点开展“爱心接力送温暖”活动,动员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通过捐赠现金或者购买取暖设备的方式为农村学生奉献爱心。东营职业学院团委要通过举办寒假留校困难大学生联欢会,赠送慰问品、慰问金、勤工俭学岗位,“温暖除夕夜”等活动,开展“真情相伴”走访慰问活动。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结合“心愿直通车”少年儿童关爱行动,按照就近就便、力所能及的原则,开展“手拉手送温暖”活动,为家庭贫困少年儿童群体送去少先队组织的温暖。
    3.开展“爱心同行·真情助困进乡村”活动。组织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走进农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开展送春联、义诊、维修电器等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组织乡镇实体化“大团委”直属团组织开展敬老、助残、助困服务,举办就业技能和农业科技培训,丰富农村青年文化生活。
    4.开展“爱心同行·暖冬送岗”活动。各级团组织要广泛收集汇总就业岗位信息,通过网站发布、组织对接等形式开展送岗活动,帮助家庭困难的未就业青年解决就业过程中的困难。深入了解家庭困难应届毕业生和城市未就业青年的就业需求,为他们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送岗服务。
    5.开展“爱心同行·关爱成长”活动。组织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专项组成员单位和各级“青少年维权岗”,深入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留守儿童之家、未成年犯管教所、希望小学开展走访慰问、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医疗保健等活动。通过“一对一”或“多对一”的结对帮扶,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
    6.开展“爱心同行·走近英模”活动。组织团干部、青联委员和团员青年对在革命、建设及改革各个时期作出突出贡献、受到表彰的英模开展慰问活动。尤其是对长期患病、生活困难的老英模,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结对帮扶,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团组织和社会的关心,同时也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近英模、学习英模。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团组织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爱心同行”共青团暖冬行动的重要意义,把其作为近期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要抓紧研究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各县区团委、市直有关单位团委要结合实际,重点围绕以上六类活动中的一类开展工作,注重整合资源,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合力。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可以自行与困难青少年群体进行结对帮扶,或者与市、县希望工程办公室联系捐赠物品事宜,也可以将善款打入慈善账户(户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账号:1601014400001580)。省青基会、各级团组织将及时将钱物的使用情况向社会公示,便于社会监督。
    3.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团属新闻宣传阵地的作用,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博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报道活动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努力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困难群众的良好舆论氛围。
相关活动信息和资料图片请及时报团市委办公室或上传到东营共青团网站。
    联系人:马  强
    电  话:8381259
    电子信箱:dytswbgs @126.com
 
 
    共青团东营市委          
2013年1月14日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