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团干加油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团干加油站  
党风廉政为青年创业大赛保驾护航
更新时间:2011-5-30 阅读:19434 次 【字体:
    4月27日,东营市青年创业大赛落下帷幕。团市委将青年创业大赛作为年度的一项重点活动,十分注重活动的公平性与公正性,时刻保持活动的高透明度,党风廉政为青年创业大赛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领导,齐抓共管。为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团市委成立了青年创业大赛组委会,组成人员涉及团市委、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会保障局、科学技术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银监分局、商业银行等多个部门,成员职责分明,责任到人,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活动始终处于多方监管,从组织上保证了活动的高透明度。
    二、是严格程序,确保公正。活动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层层选拔,严格筛选。首先,创业青年以书面形式提交创业计划,然后,由共青团、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技、文化新闻广电出版、金融等部门联合对城市青年创业项目进行评审,东营市商业银行对创业项目进行实地调查,确定贷款对象与利率定价方式,最后进入贷款发放和贷后监控阶段。
    三、严格纪律,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6位选手经过评委提问、分组PK等5个环节激烈、紧张的角逐,不仅获得5千元到2万元不等的奖金,经东营市商业银行评估后还将有机会获得高达100万元的创业贷款。复赛25名选手经东营市商业银行资格审核,都将有机会获得利率优惠、额度不限的资金信贷扶持。创业大赛为东营青年创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参与评委事先保密,评审过程全部现场打分,确保了活动评审的公正、公平、公开。
    四、透明宣传,时时报道。借助电视、报纸、网络以及宣传栏等宣传手段,时刻加强对本次大赛的宣传,将活动的全过程及时、完整的进行报道,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大赛氛围,而且保证了活动时刻处于公众监督之下,切实实现了党风廉政为青年创业大赛保驾护航。(东营团市委何晓霞)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