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团干加油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团干加油站  
团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实施“一二三”阳光工程
更新时间:2012-7-9 阅读:19123 次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共青团的领导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团市委自2012年初开始,在团市委机关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一二三”阳光工程。

(一)出台一项考核制度。制定出台《共青团东营市委机关部室及工作人员目标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对机关部室和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程序和工作作风进一步规范,在团市委机关营造出“比学习、比服务、比创新、比谋划”的创先争优氛围,确保机关各项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开展。

(二)搭建两类学习平台。深化开展“机关讲坛”活动。定期组织机关部室围绕某一主题讲述心得、交流体会、推荐书目,促进党员干部强化基础学科理论知识的学习,夯实业务工作的理论功底。利用“山青学堂”学习平台宣讲廉政勤政。依托“共青团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定期开展团干部远程教育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性教育锻炼、党风廉政建设、团情团史教育等。

(三)三条路径完善座谈形式。一是开展主题调研月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个别访谈、问卷调查、抽样调查、理论研讨等方法进行。组织动员团干部深入一线、深入青年开展回访活动,注重了解实情、掌握数据,多角度、多层面的认识和分析问题,进一步增强团市委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群众感情、群众立场,将基层调研建设成为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重心下移的重要载体。二是举办“走进青年——团干部恳谈日”活动。在当前经济主体多元化、利益需求多样化、思想观念复杂化的新形势下,团市委采取“共同参加活动、加强座谈交流、撰写恳谈日记、开展问卷调查、发掘青年骨干”五位一体的方式,深入辖区青年开展“恳谈日”活动,切实解决青年的所思所想所盼。三是建立团干部约谈制度。在全市深入开展“恳谈日”活动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团市委机关干部约谈制度。谈话采取“一级抓一级,分级负责”的形式,团市委书记(副书记)与机关部室、基层团组织负责人谈话;各基层团委书记约谈团市委书记(副书记)。谈话主要采取个别谈与集体谈相结合、团市委书记(副书记)约谈团干部和团干部约谈团市委书记(副书记)相结合、定期谈与不定期谈相结合、请上来谈与走下去谈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团市委机关在加强党员教育,推进制度建设,加强干部监督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东营团市委正以朝气蓬勃的昂扬斗志、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在实施黄蓝国家战略和加快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中,尽心尽责,拼搏进取,再创新业,再立新功!(东营团市委组织部)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