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东营团市委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
更新时间:2017-12-21 阅读:2201 次 【字体:
    

    12月15日至1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东篇章而奋斗。

    12月18日,东营团市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

    团市委书记王燕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省第十四次团代会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陈必昌同志所做《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东篇章凝聚磅礴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省十四次团代会是承载共青团历史使命、开创我省团的事业新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刘家义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团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精准把握,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团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去,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广泛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介载体,采取微直播、微访谈、微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尽快营造全市青年广泛学习的浓厚氛围。要在生动实践中学,带着问题学,做好结合文章,将会议精神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以省团代会精神为指引,抓好发展蓝图谋划。
    深刻把握省团代会对山东共青团未来发展的思路和重点,结合我市第八次团代会提出的“一条主线、两项主题、三项行动、四个提升”的总体要求,做好明年乃至未来五年的工作谋划,找准发展坐标,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筑牢全市青年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提升积极投身生动实践的行动自觉。

    三、紧扣省团代会工作主线,服务中心大局。
    着眼省团代会的重点任务,坚持在全市党政工作大局中,找准社会需要、青年关切、共青团能为的结合点。聚焦青年创业,重点实施青春动能启航计划、青年创业三年计划、安全生产慎微意识教育,全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规范青年志愿服务,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深化“萤火虫助学计划”“金晖助老”等品牌项目,不断提升影响力。扎实推进青春守护,开展好12355“阳光关爱助成长”等10个工作项目,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四、聚焦能力提升,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需求,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找准青年创业就业、婚恋交友、学习成长等“痛点”“难点”,提升青少年事务工作水平,做好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建设青少年身边的共青团。

    五、落实省团代会的作风要求,从严治团、增添活力。
    将省团代会提出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要求,切实转化为推进从严治团的实际行动,做到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以省团代会为契机,积极推进东营共青团改革,着力改革组织机构,健全管理模式,创新工作方式,强“三性”、增活力、提实效。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