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东营市“廉洁文化进校园”项目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9-4-28 阅读:3098 次 【字体:

东营市“廉洁文化进校园”

项目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为培养全市广大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形成清廉向上的校园环境,影响和带动廉洁文化建设,促进全社会敬廉崇洁意识,中共东营市纪委机关、共青团东营市委、东营市教育局、东营市文化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了东营市“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426日,东营市“廉洁文化进校园”项目展示活动在东营市文化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焦绪奎,团市委书记王燕,市文化活动中心主任李德发,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守业,市教育工会主席赵汝升,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市文化活动中心副主任高立燕,市文化活动中心副主任李奎斌,市纪委办公室主任宋中海,市纪委宣传部负责人刘连杰出席了活动。

东营市“廉洁文化进校园”项目展示活动分书画剪纸大赛优秀作品展和节目展演两个部分。参加活动的领导首先来到东营市“廉洁文化进校园“书画剪纸大赛优秀作品展的现场。优秀作品展是在前期收集的全市青少年1300余件作品中,评审了286件优秀作品进行展出。本次展览共设书法、国画、儿童画、剪纸、特邀教师作品等五个展区。全市青少年用手中的笔和刻刀,或写或画或剪,创作了一件件廉洁主题鲜明、艺术气息浓厚的作品。有的是廉洁主题的名言警句,有的是廉洁自律的家风家训,有的是发生在身边的廉洁警示故事。一件件作品美轮美奂、栩栩如生,体现了我市青少年对“廉洁”的深刻理解。


随后,领导们来到东营市“廉洁文化进校园”节目展演现场。孩子们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诠释了孩子们心中的“廉洁”。垦利区第三实验小学带来的《诗香古韵赋采莲》或吟或诵,用“莲”的高雅寓意,教育青少年廉洁自律、志存高远;东营市第二中学的《烈烈清风》,用深情的朗诵表达了“清廉”的含义;东营区黄河中学《指路明灯》展示了廉洁是青春路上的指路明灯,指引着奋斗的航向;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小学带来的相声《比爸爸》,比较了正反两个角色,让身边的廉洁更加入脑入心;垦利区胜坨镇胜利小学带来的《永恒的丰碑》描述了红军战士们克己奉公,先人后己的高尚精神;河口区义和镇中心学校的孩子们用山东快书展现了一群不贪不占,做好事不留姓名的新时代好队员精神风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景小学《中国有梦,廉洁护航》用歌舞表现了“有廉,才有道德的底线,有洁,才有高贵的品格”。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廉洁耀校园》号召少先队员队员们立下勤廉报国之志……


项目展示活动后,召开“廉洁文化进校园”座谈会。会上,孙早军对“廉洁文化进校园”各项活动的开展表示肯定,指出“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对于加强青少年廉洁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崇廉憎腐”的价值观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廉洁文化在全社会的广泛传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孙早军要求加强协作,丰富载体,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各项任务,把青少年廉洁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不断加强对新时代背景下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的研究,探索青少年廉洁教育的有效途径,确保青少年廉洁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东营市“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自20185月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积极参与,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团课、队课,以廉洁教育为主题的黄河口书信大赛、“廉洁文化进校园”项目展示、“廉洁文化进校园”微视频征集等活动,耳濡目染地培养了全市青少年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发挥“小手拉大手”功效,影响和带动了家庭、社会廉洁文化建设。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