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团市委积极建设青春先锋品牌打造过硬党支部
更新时间:2019-7-24 阅读:4350 次 【字体:

团市委积极建设青春先锋品牌

打造过硬党支部

 

今年以来,团市委机关党支部积极建设青春先锋党建工作品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牢牢抓住组织生活这个基础,加强学习,创新载体,培育党建工作项目,切实提升党建工作创新水平和政治引领能力。

一、加强理论研学


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市直机关党建推送任务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全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工作要求,突出小主题、高频率、常态化,积少成多,养成习惯,每月学习时间不少于2天,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立志当好引领青年学习的先行示范者。以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牵引,扎实推进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等工作,把讲好党团课作为党员干部培养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的重要载体和路径,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基层宣讲40余场次,确保青年入脑入心。三是努力当好新时代新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聚焦境界追求不高、思维思路不活、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务虚会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到浙江省开展对标学习,正视差距,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压奋进。深入推进工作落实年,新春伊始,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上半年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基层80余天,通过,压实责任传导,推动基层创新,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二、搭建服务载体

一是积极建设青马学堂。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650平米的青马学堂1处,打造清风湖青马学堂等专属阵地,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等阵地开办青马学堂17处,累计举办各类学习交流活动70余场。二是深入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党校师资优势、青马学堂阵地优势,联合市委党校,组织5个优秀理论教研团队与15个市直团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团市委党员干部分别指导各市直团委青马工程,牵头设计工作方案,共同谋划参与青马工作,全过程参与市直团委青马工程,上半年累计举办青马活动20场次,推动市直青马工程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取得较好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效。三是积极创建志愿服务党员先锋岗。依托4处中心城区志愿服务驿站,积极创建团市委志愿服务党员先锋岗,组织机关党员定期上岗,联络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定期不定期开展环保卫生、爱心导护、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等服务活动,为市民提供服务,传播社会文明新风。

三、创新活动项目

一是积极开展青春扶贫行动。组织机关党员主动参与到精准扶贫志愿服务行动中,带头为扶贫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今年以来,多方组织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参与扶贫工作,组织开展青益筹募捐、微心愿认领、志愿服务进农村等活动,累计募集爱心资金和物品价值达50余万元,进村入户开展健康义诊、免费剪发、拍摄幸福照、送春联福字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为贫困家庭青少年发放御寒棉被488套、棉服五件套232套,直接服务贫困群众1600多人次。二是深入开展萤火虫助学计划。今年,在农村社区建设萤火虫学堂76处,招募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志愿者与困难家庭青少年牵手结对,定期开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自护教育、感受城市等志愿服务活动。自2012 年以来,已累计组织高校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志愿者 1400 余名,在全市 37 个镇街建设萤火虫学堂,服务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儿童 1.5 万余人次。三是创新开展青春守护者行动。积极组织法律、心理、安全等方面志愿专家团,走进学校、社区、村居开展青春与法同行法治教育、向毒品说不禁毒宣传教育、平安行你我他交通安全教育等十大类服务项目,推出青春守护者微信小程序,保障农村青少年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维护。

四、狠抓作风建设


一是深入开展党员基层联系点工作。连续多年开展党员干部基层联系点工作,推动团干部提高站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真正把基层团情摸清、把存在问题找准、把解决措施抓实,促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二是认真开展党性团性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嘉兴南湖,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伟大的红船精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七一前夕,到中共刘集支部旧址和封庙团支部旧址,组织党员干部拍摄《寻心追梦》微电影,重温入党誓词,重演革命场景,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三是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开展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工作,到第一书记帮扶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组织医疗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邀请专业人员讲授防溺水专题课程,向群众宣传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旅游品牌,宣传全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相关政策,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党性团性。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