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东营市“希望小屋·暖冬行动”暨“希望小屋” 关爱服务活动现场会举办
更新时间:2020-12-5 阅读:10756 次 【字体:


1.jpg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全面提升“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在全社会影响力、关注度、支持度,激励和引导更多社会力量积极投身“希望小屋”后续关爱服务。12月5日下午,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扶贫办、利津县委县政府联合在利津县举办“希望小屋·暖冬行动”暨“希望小屋”关爱服务活动现场会,为关爱帮扶儿童募集物资,表扬爱心善举,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讲话,对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团市委副书记张晓慧介绍全市“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情况


4.jpg

利津县委副书记、利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许明德致辞


爱心企业家代表发言


青年志愿者代表发言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隋强,利津县委副书记、利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许明德,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项目管理组副组长商累等出席有关活动,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张晓慧主持。各县区团委负责同志,利津县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爱心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希望小屋”受助儿童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7.jpg

爱心企业捐赠爱心物资


8.jpg

向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牌匾


9.jpg

向“希望小屋”关爱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中,团市委副书记张晓慧介绍了全市“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利津县委副书记、利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许明德进行了致辞;爱心企业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代表进行了发言,作了表态;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进行了讲话,对加强持续跟踪关爱,做好小屋“下半场”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捐赠仪式后,与会领导到利津县北宋镇实地调研“希望小屋”建设情况,走访慰问部分帮扶家庭青少年。


与会领导实地调研希望小屋建设情况,走访慰问部分帮扶青少年




活动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检验现代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全市重点工作中做出了新贡献,在扶贫济困、助老助残、弘扬新风等服务基层群众中彰显了新作为。“青春奉献文明城”“萤火虫助学计划”“青春扶贫志愿行动”“金晖助老”“牵手关爱”“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工作品牌,深入人心、广受欢迎。


活动要求,一要凝聚合力,进一步拓宽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广度。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要继续坚持“党政所望、社会所需、群众所求、志愿者能为”的原则,把党对青年的要求、共青团的职责与社会的关注点结合起来,勇担社会责任,进一步把青年志愿服务融入到社会治理工作格局中,有针对性地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承接社会化服务,在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广泛而独特的作用。


二是积极作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温度。全民志愿服务要繁荣,青年志愿服务应做好示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把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来抓;要积极行动、务求实效,更好地担当起组织者、推动者、倡导者的职责,鼓励支持引导更多的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要坚持服务市民、方便群众,发挥好青年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扶弱助困、社区服务中的积极作用,使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基层落地生根,成为叫得响、摸得着、靠得住的民生项目、暖心工程。


三是创新提升,进一步挖掘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深度。当前全市上下处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潮中,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地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志愿服务各项工作中。强化大局观念,在党政关注、群众急需、志愿者能为的结合上寻找创新突破口,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中,努力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在改善民生、扶弱助困、社区服务等民生实事中,发挥引领作用、彰显青春风貌。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