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东营市2020年度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0-12-31 阅读:11898 次 【字体:

为深入推进《山东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 年)》(以下简称《规划》)在我市的贯彻落实工作,按照上级安排和《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求,2020年12月31日上午,东营市2020年度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团市委副书记刘鲁闽主持会议,13个联席部门联络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团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山东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团市委就市级规划起草情况、统计监测等工作进行说明,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就全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重点监测指标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3.jpg

会议强调,要抓好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全力推动青年事业健康发展。团市委做了大量争取工作,将东营区列入党中央、国务院青年中长期发展规划全国第二批、全省第一批实施县级试点,为东营市争取到了重要改革试点,这是全市青年工作的重大发展机遇,要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确保成效。

会议要求,要尊重青年主体地位,畅通权益表达渠道。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人大协商、政协协商,定期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全市青年发展状况,监督执行法律政策,反映反馈问题建议,推动解决现实问题。要健全政策制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认真编制市县青年发展规划,细化分解任务,完善运行机制,定期研究调度,加强工作指导,为规划实施提供基础保障,不断汇聚支持青年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青年事务的工作格局,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着力维护青年合法权益,服务青年健康成长。重点围绕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现实问题,深化和拓宽服务青年发展的路径载体,积极建言献策, 回应青年诉求,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不断提升青年的获得感满意度。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