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团干加油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团干加油站  
东营共青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18-11-29 阅读:47610 次 【字体:

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在全市团员青年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团市委联合市安监局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春节集中行动和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市各级团组织立足自身职能优势,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为重要内容,以培养团员青年安全生产慎微意识为切入点,通过安全生产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的形式,在教育培训、志愿服务、安全文化教育、激励保障等方面设计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市团员青年中营造了良好安全生产氛围。今年,我市广饶县齐成石化调度中心芳烃联合车间三班荣获国家级“2017年度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

强化慎微意识教育培训,以思想促企业安全生产。开展青年企业家及青年职工安全慎微意识教育培训,使其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思想转变重点突出安全生产慎微意识培养、职工人身安全保障、助力企业安全发展等方面开展培训,筑牢青工的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开展青工安全专业技能培训,通过对不同岗位的青工进行生产作业安全知识、操作规程等安全技能培训,提高青工安全自护能力。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团组织共举办各类青工安全生产慎微意识教育培训班10余期,培训青工1000余人次。开展青工安全技能比武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安全演习、岗位练兵、安全技能比武等形式,提升青工安全生产实际操作能力。

开展安全生产志愿服务,以精准服务促安全。针对职业病防治、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领域,集中开展“安慎微意识教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防病、防火、防盗、安全出行等意识,让安全生产意识和理念深入人心,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0余份延伸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影响,整合医院、消防等职能单位青年志愿者力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职业病宣传、火灾自护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15场次在全社会营造起关爱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强化慎微意识教育进校园,促青少年安全成长。以关注青少年安全为重点,利用12355“阳光关爱助成长”、“平安行·你我他”交通安全教育、“向毒品说不”禁毒宣传、“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环境安全教育等活动平台,采取黑板报、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文化进校园活动,在青少年中倡树慎微安全文化意识,促进青少年安全成长。开展“强化青少年慎微意识,过安全祥和快乐春节”主题黑板报比赛,通过融入式引导,提高广大在校学生的安全慎微意识。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守文明交通”活动,在全市配备校外交通安全志愿辅导员100余名、组建小交警志愿队伍150余支,引导青少年了解交通规则,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法律意识、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开展“青少年远离毒品”宣传教育活动依托社区青少年服务中心、青年志愿服务站等阵地,宣讲禁毒知识,进行互动体验教学,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