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精彩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精彩图片  
市委党校联合东营职业学院开展深化青马工程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常态化、制度化,65日下午,东营职业学院联合市委党校开展了党建带团建深化青马工程主题教育活动,市委党校副校长孙剑、校党委副书记李广坤参加了教育活动,市委党校机关第三党支人员,东营职业学院第三党总支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团员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市委党校李寿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为主题,分别从正确的理论、坚定的信仰、群众的支持、巨大的牺牲、严明的纪律、优秀的品质等六个方面为东营职业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现场师生颇受感染、备受启发,让大家真正明白了共产党能取得今天伟大胜利的历史根源,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将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奋进,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他教育青年学生要在新时代,经受新考验,交出新答卷,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勇于担当时代重任。

报告会后,市委党校与东营职业学院联合开展“党团共建 携手青马”志愿服务座谈会,市委党校机关第三党支部与东营职业学院思政部老师、青马协会师生、学生干部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孙剑提出了“如何对学生开展思政教育”、“如何让党课更容易被学生接受”等主题,双方围绕这些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李广坤提出要从教师、教材和教法三个方面提升东营职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水平,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学方法,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以思政课为主、结合第二课堂,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随后,大家一行到东营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安全教育基地、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实训基地学习调研。大家参观了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实验设备的操作和使用,学习了东营石油化工的发展历史,体验了心理健康教育项目,了解了高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加强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加深了市委党校与东营职业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探讨了东营职业学院思政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为东营职业学院今后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积累了宝贵经验。

供稿:校团委 赵天


 
精彩图片
更多>>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