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2019萤火虫助学计划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班举办
更新时间:2019-8-1 阅读:7150 次 【字体:

2019萤火虫助学计划启动仪式暨

志愿者培训班举办


715日上午,2019年东营共青团萤火虫助学计划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班在市委老干部局成功举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秀香,团市委书记王燕,市文明办副主任隋强,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支冬,市民政局副调研员马玉兰,市文化活动中心副主任高立燕,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奎滨,武警东营支队副政委姜占高,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海涛,东营农商银行东城支行行长程绍华,市扶贫办信息统计组商累,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部分镇街团组织书记,萤火虫学堂志愿者,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代表等1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张秀香为萤火虫志愿服务队授旗,王燕作动员讲话。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徐长青主持。

 萤火虫助学计划是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弱势青少年群体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是共青团投身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效工作载体。

要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擦亮萤火虫助学计划项目品牌。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创新导向,在服务受众、课程设计、运行模式等方面进行改革提升。要充分把握实践机会,在志愿服务中增长见闻、锤炼本领。用青春的活力和满腔的热情,让农民工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保护好志愿者及受助青少年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始终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确保萤火虫助学计划安全有序开展。


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筹划实施,服务对象要更加精准,通过这项实事工程为农民工和困难群众解决现实需求;要突出服务重点,把实践育人放在首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心理健康关爱,帮助他们立德树人、励志成才;要推动作风改进,市县团委干部要结合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深入农村和社区走进萤火虫学堂,建立健全萤火虫助学计划长效运作机制。

仪式上,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奎滨介绍了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品牌文化及支持萤火虫助学计划项目方案。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委会与团市委签订志愿服务项目合作协议,作为萤火虫学堂生态文化教育基地为全市学堂志愿者和学员免费开放,对志愿者及学员进行黄河入海、湿地文化、生态文明、滨海滩涂和珍稀濒危鸟类等方面知识普及教育。爱心企业代表东营农商银行东城支行行长程绍华进行了致辞。萤火虫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

 萤火虫助学计划2012年实施以来,已连续8年累计组织1700余名大学生和社会志愿者深入学堂,用情用心与农民工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做游戏、交朋友,有1.8万余名青少年在学堂受到直接服务,深受百姓群众的欢迎。拍摄制作的《遇见·萤火虫》记录式微电影,被市委组织部表彰为全市优秀党员教育片一等奖,得到团中央、团省委官方微博微信主发。项目在全省、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分别荣获金奖、银奖。

今年,为深入推进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志愿行动,加大农民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青少年关爱帮扶力度,将萤火虫学堂数量增加到了77处,涵盖了36个乡镇街道,服务内容在做好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理疏导、自护教育、感受城市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廉洁文化进学堂”“红色基因进学堂”“青马学员进学堂”“志愿服务进学堂”“职业体验进学堂”“青年典型进学堂等特色内容。统一编辑印发了《项目指导手册》,作为学堂运行和活动设计的依据参考。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