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团市委组织开展“青春戎光”寻访榜样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19-8-1 阅读:6798 次 【字体:

团市委组织开展“青春戎光”

寻访榜样系列活动

 


为落实团省委青春戎光行动工作部署,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团市委组织开展“青春戎光”榜样寻访系列活动,通过慰问抗战老兵、邀请退役军人到萤火虫学堂、青马学堂开展分享交流等激发广大青少年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让“爱军拥军护军”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729日,在六户镇“萤火虫学堂”开展“‘青春戎光’萤火虫寻访榜样”活动。活动邀请了原广西边防五师十五团的张洪乐、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王海涛、东营油城义工爱心协会郭兴旺等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六户镇萤火虫学堂志愿者、学员等20余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中,原广西边防五师十五团张洪乐讲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期间作为军械所战士在前线经历的战火纷飞的岁月,退役后回到家乡投身农业生产的经历。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王海涛讲述他在武警边防部队及根据国家体制改革转制成第一代国家移民警官的从军、从警历程。东营油城义工爱心协会郭兴旺讲述了十九年军营生活及退役后从事关爱退伍老兵志愿服务工作的体会。分享结束后,退役军人代表与萤火虫学堂志愿者及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青春戎光’萤火虫寻访榜样”活动,让萤火虫学堂学员及志愿者真实了解军营生活,学习感受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貌,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让青少年能够珍惜来之不易幸福生活,自觉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730日上午,在清风湖青马学堂“青春戎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现场,山东云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钊、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学生会主席隗英俏两名优秀青年退役军人,与30多名青马学员围坐在一起,分别结合自身在部队锻炼与成长的经历,畅谈军旅生涯的感悟。朴实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和真挚的家国情怀让青马学员深受教育和鼓舞。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