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团市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0-11-2 阅读:8594 次 【字体:

640.webp.jpg

11月2日上午,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及其通过的建议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提出的12个方面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地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全市共青团各项工作中。

会议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全会精神落实,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科学发展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学习、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认真抓紧抓好,确保中央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按照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学习,开展集中宣讲培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全方位、多层次、多方式宣传解读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学习活动,确保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认识一年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更加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更好在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中推进各项事业奋勇向前;要深刻认识“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更好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贡献力量;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发展重点任务,更好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中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牢牢把握这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矩阵作用,加大新媒体传播力度,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好“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阐释好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三是全面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全面系统、科学精准谋划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紧扣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系统、科学精准谋划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要紧密联系团的工作实际,引导团员青年自觉把全会精神作为工作遵循,努力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化作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要主动对标定位,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大局,不断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青春向网格报到行动”品牌项目、“东青创业扶持计划”等重点任务落实。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团干部配备率在岗率,不断加强团的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团干部能力作风。从严管好团干部、团员和团组织,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以“实在实干实绩”为导向,建设“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团干部队伍,努力为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