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东营市全面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论坛暨乡村“好青年”人才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1-4-24 阅读:13172 次 【字体:

4月24日,东营市全面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论坛暨乡村“好青年”人才对接洽谈会在广饶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金昆出席活动。来自中国农科院、省农科院、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滨州学院、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省内高校院所的30余名专家、教授参加活动。团市委书记徐长青主持启动仪式。

团省委书记尚胜波.jpg

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与“青鸟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乡村“好青年”要主动投身乡村振兴最前沿,不断做大做强产业项目,努力争当农村青年创业致富的“领头雁”。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做深做实“乡村好青年”选培工作,帮助乡村好青年实现信息共享、产业延伸、抱团发展,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回到农村干事创业。

市人大李金昆.jpg

李金昆在致辞中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希望在青年。号召广大青年把握学习机会,认真汲取经验,积极对接洽谈,力争有所得、有所获。同时对各位高层次人才发出诚挚邀请。

集中签约.jpg

此次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启动仪式上,广饶县人民政府与东营博士联谊会签订了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中天水土治理科技(山东)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了广饶现代无人智慧生态大农场项目合作协议;山东青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农业大学签订了黄河三角洲(利津)花生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青岛佳垦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与山东淄水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广饶县淄水现代农业产业园草莓新品种培育示范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共青团东营市委与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分别签订了“青鸟计划”地校共建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产业发展论坛。国家级领军人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齐鲁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崔波,国家级领军人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农科院农产品研究所研究员彭立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气象灾害防控”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刘布春,山东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东省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分子育种研究室主任高建伟,山东省农业科技转化促进会理事长、山东省农科院国资处处长吴修五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产业发展论坛后,组织专家与部分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进行 “面对面”洽谈并开展实地调研,初步达成对接意向27个。

洽谈会后,有关高校团委到封庙团支部旧址、刘集支部旧址、《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