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全市各界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1-4-27 阅读:13222 次 【字体:

DSC_0246.JPG

4月27日,全市各界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出席会议并为青年代表和所在党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市委副秘书长郭学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西亮,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委保密办主任何福同参加会议。团市委书记徐长青主持会议。

IMG_5806.JPG

孔凡萍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进行了讲解和阐述,要求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好历史的接力棒。

孔凡萍强调,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实功夫、真功夫、硬功夫,努力从中汲取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牢记性质宗旨,恪守为民情怀,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积极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要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提高能力本领,更好地做好共青团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赓续精神血脉,激发奋斗热情,聚焦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勇于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为东营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基层一线的“创新创业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等“新时代东营最美青年”代表,乡村“好青年”、“青春担当好团队”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等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IMG_6003.JPG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孔凡萍同志专题党课,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上要再重视,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把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个团支部,以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抓好落实,推动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在良好开局基础上,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措施上要再强化,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好线下“青马工程”、线上“青年大学习”两个项目载体,因材施教,分层分类面向不同青少年群体开展宣传宣讲,发挥好团属新媒体矩阵传播优势,不断扩大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力度上要再加大,坚持把为青年办实事贯穿始终,各级团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走进青年,认真排查梳理青年急难愁盼的问题,集中力量办好“青鸟计划·汇智东营”、“东青创业扶持计划”、“青年驿站”建设、“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萤火虫助学计划、牵手关爱行动、12355中高考减压、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未成年人司法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青年志愿服务社区专项行动等10项青年民生实事,积极弘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把实事办好、让青年满意,用实干实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会前,孔凡萍同志实地调研了青马学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台、网络新媒体中心,深入了解全市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全市优秀青年代表和共青团干部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