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政策“面对面” 赋能乡村好青年
更新时间:2021-5-21 阅读:13683 次 【字体:

IMG_6110.JPG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扎实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鼓励支持乡村好青年产业做大做强,全面助力全市乡村振兴事业发展,5月21日下午,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局、省农担公司东营管理中心联合在青年之家召开乡村好青年赋能行动座谈交流会。省农担公司东营管理中心主任赵春波、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青年服务队全体成员、2020年度市级乡村好青年和少数民族创业青年代表参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王海明主持会议。

会上,乡村好青年代表依次介绍了产业情况和发展需求。市农业农村局8个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对农民职称(乡村之星)评定、农业保险和产业招商、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农产品品牌培育、专业合作社、生产托管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系统介绍了我市乡村振兴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重点。省农担公司东营管理中心主任赵春波针对乡村好青年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借钱难、借钱贵、借款烦”问题,详细介绍了“鲁担惠农贷”金融产品。团市委副书记王海明通报了乡村好青年选培工作情况,介绍了今年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工作计划。

乡村好青年代表围绕缺少技术经验、产品销售渠道狭窄、资金短缺、受灾损失等制约产业发展的突出难题,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沟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乡村好青年赋能行动是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十件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团市委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积极争取和整合政府部门、金融、高校、快递行业等各方资源和力量,重点围绕政策、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方面为乡村好青年充电赋能,全力服务乡村好青年快速成长发展,不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能。

会前,“青马讲师团”成员、市技师学院副教授孔生围绕百年党史光辉历程对乡村好青年进行了党史专题培训。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