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工作动态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1-21 阅读:22854 次 【字体:

1.jpg

11月2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东营市第一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史本泉主持宣讲报告会。

2.jpg

徐长青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专门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厚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关爱,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徐长青指出,中学教师要做好“传道、授业、解惑”,既做经师,又做人师。青年学生生逢伟大时代,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

3.jpg

在宣讲中,徐长青结合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以及报告中对青年的关怀与期望等方面,结合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

聆听完宣讲,市一中团委书记丁子勇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详实、论述精准,使我进一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我们市一中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了理论指导。”下一步,将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充分用好思政课堂、青马学堂、中学生团校等,用学生乐意听、听得懂、记得牢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高二14班团员耿一飞听完宣讲备受鼓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持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一定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宣讲结束后,徐长青来到市一中校史馆、艺术馆和党建学馆,了解了市一中的办学特色、教育理念和思想教育等情况,并与现场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式方法。

市一中有关校领导、师生代表等参加宣讲报告会。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