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头条新闻  
团省委书记陈必昌来我市开展宣讲和调研 市委副书记宇向东陪同

团省委书记陈必昌来我市开展宣讲和调研

市委副书记宇向东陪同

 




1227日至28日,团省委书记陈必昌来我市调研,落实刘家义书记“走出机关、迈开双脚,深入基层、深入实践”的指示,到青年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宇向东陪同相关活动。

陈必昌把向基层团员青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他来到东营职业学院,参加了创业孵化基地团支部“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在听取了团员交流发言后,陈必昌作了宣讲交流。陈必昌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亲历盛会,至今仍然热血澎湃,始终处在反复学习中。大会报告用一段篇幅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勉励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为我们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青年正确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广大团员青年要情感认同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也为引领当代青少年健康成长树立了思想制高点,要抓住“新思想”这个灵魂,更加深刻地理解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和要义。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共青团是党亲手缔造的,95年来始终以党的政治纲领为奋斗目标,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中心任务为神圣使命,要真正理解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更好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逻辑起点,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奋勇建功新时代,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当代青年手中,团员青年作为“强国一代”要担起责任、扛起大梁,踊跃投身新旧动能转换,参与打赢五场攻坚战,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东营科技企业加速器,陈必昌详细了解阵地建设运营情况,并到入驻企业实地查看。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带领青年勇立潮头,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把创新意识培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资金扶持、能力培养、场地提供等工作做细做实,鼓励青年勇做改革开放的弄潮儿。

陈必昌在实地调研东营市青少年宫时强调,青少年宫是服务青少年素质提升的阵地和窗口,也是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依托。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突出公益主题,积极探索市场经济背景下青少年公益事业的社会化,努力形成与市场共生共赢的良性发展格局。

在东营区牛庄镇魏家村志愿扶贫工作站,陈必昌听取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关于青春扶贫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认真查阅了档案资料。他强调,青春扶贫行动是省委交给共青团的重要任务,是一场“硬仗”,务必要“打赢”。要发动青年公务员、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大学生等群体踊跃参与,把帮扶项目一件一件抓实抓好。特别要进一步深化“金晖助老”行动,确保全省上下统一品牌、同频共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共青团力量。

陈必昌调研了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汇泉社区青年之家,他强调要集中力量建设有形化、身边化的“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既要“建好”,更要“用好”,推动阵地门店入驻云平台,促进各种资源下沉基层,推进团的组织扁平化,打通联系服务青少年的“最后一公里”。

在广饶县,陈必昌到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和在建的封庙村团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在了解到封庙村团支部是全省最早建立的农村团支部之一时,他要求地方团组织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修缮和保护好旧址,抢救性挖掘收集第一手资料,深挖90多年来这个团支部留下的生动故事,展现山东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将其打造成为全省性的团员教育基地。他要求团省委相关部门要为纪念馆建设工作提供大力支持。

在调研了齐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团建工作后,陈必昌就地召集了基层团干部和青年代表座谈会,听取了大家的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对上级团组织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共青团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抓好团代会精神宣讲和任务落实,认真学习刘家义书记和王文涛副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对共青团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好团代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学习宣讲,抓好工作任务的分解和对标。要扎实深化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深化“网络搭桥梁、脚板补短板、开门迎朋友”三条路径,着力破解脱离青年的突出问题。要全力以赴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自觉把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格局,利用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契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扩大对新兴领域青年和青年社会组织的覆盖和影响,努力解决基层团组织“四缺”问题。要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开展“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集中行动,向贫困青少年、贫困老年人等特殊贫困群体传递党委政府的关怀、共青团组织的关心,帮助农村贫困群众温暖过冬。要扎实做好从严治团各项工作,对标看齐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从严管好团干部、团员和团组织,各级团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团章和团内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到让党放心、青年满意。



在座谈会上,宇向东表示,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共青团事业发展,在组织领导、经费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共青团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和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深入开展青年创业者、青年志愿者、青春守护者“三项行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全市改革发展实践,为东营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坚持把服务青少年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有力促进了全市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下一步,东营市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共青团工作,推动全市共青团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精彩图片
更多>>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