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智慧团建 团干加油站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东营共青团->首 页-> 基层动态  
党徽闪耀“团”结一心——记东营市技师学院共青团基层干部队伍
更新时间:2020-5-7 市 直 阅读:23241 次 【字体:

党徽闪耀“团”结一心

——记东营市技师学院共青团基层干部队伍

(撰稿,东营市技师学院:张隆)

有这样一支80后的队伍,在415日接到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复课的通知后,他们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到学院 “战疫”防控和教育教学一线。


冲锋在前,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他们是技师学院六个院系的团总支书记:齐治、林向朋、谭磊、郭延伟、郭飞、张隆,一群有活力能战斗的80后党员教师。疫情就是命令,他们时刻准备着!开学前,他们身先士卒积极准备,召开网络班会,提前把学生的教室、宿舍清洁消毒,开学后他们一马当先,定规范、写方案、做培训、搞演练,主动把急难险重的工作抗在肩上。白天他们步履匆匆,奔走在校园的每一处角落,为师生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夜晚他们伏案疾书,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态度查摆不足之处,商讨每一个细微环节的改进。开学第一周,头绪多任务重,他们加班加点,凌晨12点之前从未有过休息。乐观积极,冲锋在前,他们是当之无愧的青春急先锋。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彰显党员本色。他们是父亲是儿子是丈夫,谁都有困难,谁都有难处,老人需要照顾、孩子需要呵护,妻子需要陪伴,但他们从未提及,在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与为人师者之间,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带着坚定的信念,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来,护佑着一个个青葱少年的大学梦。每每在深夜才能够和家人视频见一面,镜头的一边是孩子已经熟睡,是家的温暖和牵挂,镜头的另一边是寂静的校园,是教师的本色和党员的使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初心不改、使命不忘,他们一手执笔,一手执剑,是当之无愧的“抗疫”战士。

授业解惑,倾心为教,做学生人生道路的一盏明灯。他们是班主任,同时也是复课班级的任课教师,教书育人来不得半点马虎,研讨考纲、备课上课、分析学情对于他们来讲是每天的必备功课,因疫情影响,返校学生的学业有所耽误,他们和学生同就餐同就寝,不断地为同学们加油鼓劲,给学生辅导薄弱科目。课余时间,组织学生有序运动加强锻炼,和学生一起打扫卫生做好清洁。理解学生、呵护学生,在学生的眼中,他们既是严厉的恩师也是温暖的哥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他们是学生成人成才道路上的一盏盏明灯。

凝聚青年,引领青年,让团旗为青春领航。五四来临之际,他们在封闭校区内组织开展了青春奋进、无愧韶华的主题团日活动:举团旗带团徽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上团课学团章过团日,讲述最美中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最美时光里,他们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将逆行战疫作为难得的教育契机,细致策划每一个主题团日活动,扎实开展每一项团员学习工作,认真宣讲每一个青春与 “抗疫”的故事,他们用心用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诉说着对党对祖国最纯真的爱。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寄语青年团员: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东营市技师学院的团总支书记群体,时刻谨记总书记嘱托,胸中有祖国,心中有 “大我”,脚踏实地,实干担当,用理想信念铸就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最靓丽的底色,用奋斗奉献点燃青春梦想,勇做新长征路上的领航员和追梦人。


这就是他们,一个平凡的党员教师团队,一支平凡的共青团基层干部队伍。

 
推荐新闻
更多>>  
团市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专题培训
青联思享汇丨东营市青联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青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共青团东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东营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
团市委书记徐长青走进市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Copyright © 2011 东营共青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46-8381259
邮箱:dytswbgs@126.com 本站内容图片未经许可不可转载 鲁ICP备09069808号-4
违规使用共青团标志标识监督举报电话:0546-8381361 举报邮箱:tsw8381361@163.com